close

味噌豆腐蛋花湯  

今天又不知道要煮什麼了,這是我常常煩惱的事!!!唉唉~!!!本來想煮蔭瓜排骨湯,不過我老公說家裡沒人要吃蔭瓜,最後只好拿了味噌,想說加點豆腐和蛋,這次就不要煮魚頭了!!!晚上在煮菜的時候又剛好在廚房的櫃子裡看到一包桃花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這個,拿來加味噌湯很好吃的!!!放在湯裡面一下就軟了,就很像把油條放在虱目魚粥裡的感覺,泡在湯裡吃起來滑滑軟軟的,所以我就臨時放了半包,可能在雜貨店有賣這種東西吧!!!不知道耶,來這裡才看到的~!!!大家也可以試試看,讓味噌湯又多一分特別的口感!!!

 

食材:味噌、豆腐、蛋、蔥、桃花麩、柴魚片

調味料:味精

做法:

1、先將豆腐切好、蔥切蔥花,蛋打散在碗裡備用。

2、取一個鍋子,先將適量的味噌放入鍋子加適量的水用手將味噌抓散抓勻,接著將鍋子放入瓦斯爐上煮,放入柴魚片跟著湯一起慢慢煮滾,等水滾了以後先放入豆腐,接著將蛋淋在湯上一邊用湯匙攪拌讓蛋變成蛋花,加入適量的味精後即可關方,最後灑上一些蔥花以及桃花麩即完成!!

桃花麩  

 桃花麩  

δ貼心小叮嚀~~~~~~

✪ 在這裡豆腐還要建議用板豆腐,雖然盒裝的嫩豆腐真的很順口,不過煮起來容易破!!!

✪ 在放味噌的時候先從少量開始放,不然味噌過多的話湯會很鹹,建議可以邊試味道看要再多一些味噌還是過鹹要多一些水。

✪ 味噌本身是有鹹味的,所以這裡我就沒有另外再放鹽巴我只有放味精。

✪ 柴魚片從一開始在煮湯的時候我就放進去煮了,想說煮久一點可以把柴魚的味道煮出來,這樣比較入味!!!

✪ 要煮成蛋花的方法就是蛋液倒入鍋中的時候湯匙要一直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攪拌,這樣蛋就不會一大陀在那會變成蛋花!!!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