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菜豆腐龍首湯  

上次分享了清蒸鱘龍魚,這種魚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魚,身上的魚骨幾乎都是軟骨,是可以吃的骨頭,而且它真的長的滿怪的~!!!第一次煮的時候因為不懂的方法所以身上的魚鱗沒有弄乾淨,後來上網找答案就知道了方法!!!也因為我看到有人把鱘龍魚的頭特別留下來煮湯,原來鱘龍魚頭的湯叫龍首湯,哈哈~!!!所以我也學了他,不過他煮的是冬瓜我煮的是白菜豆腐,煮出來的湯膠質很多,不過可惜的是頭小了一點!!!可是味道真的很鮮,而且重點是!!!!!!!!!!頭裡面的頭骨也是軟骨,媽呀!!!!!!!我超級愛的,送進電鍋裡蒸出來頭整個都不會再硬硬的了!!!如果大家有機會吃到鱘龍魚的話,記得身體可以拿來蒸,頭一定要留下來熬湯喔~!!!

 

材料:鱘龍魚頭、大白菜、豆腐、薑、蔥

調味料:鹽、味精、米酒

做法:

1、先鱘龍頭剁下來洗乾淨放入大鍋子中,薑切薑片後也放入大鍋子中,加入適量的鹽、味精和米酒,再將鍋子放入電鍋用2杯水來蒸。

2、此時可以先準備其他的食材,將大白菜一頁一頁拔下來切好洗乾淨,豆腐切塊切好,蔥切蔥段。

3、等電鍋跳起來後再燜個5分鐘左右,把鍋子放至瓦斯爐上煮,放入大白菜、豆腐入鍋內煮,等到大白菜煮到軟了有點半透明那樣再把蔥段放下去,此時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大白菜不用切的太小,因為我們煮湯會煮的比較軟,所以不用切的很小,或者只要不是太大頁不要切也沒關係。

✪ 魚頭先用電鍋來熬,因為白菜跟豆腐不適合放進電鍋,所以等鍋子取出後再加,另外,蔥這裡我主要是配色,不用煮到很爛,所以也是最後才來放。

✪ 豆腐絕對不要用中華豆腐那種很嫩的豆腐喔!!因為很容易被我的湯匙弄破,用板豆腐甚至是老豆腐都可以!!!

✪ 大白菜要煮到什麼情況的話看個人,有些人不喜歡那麼軟就不用煮那麼久,我在煮的時候也是煮到半透明那樣,當然不是像煮火鍋一直放在鍋裡煮到爛掉那樣,如果說喜歡脆的口感的人就不用煮那麼久,白菜熟了就可以關火了!!!不過煮魚湯還是建議煮到這種半透明比較入味。

✪ 如果有香菜的話也可以灑上一些香菜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