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炒豬肉  

這道菜是我臨時決定要炒的,一切都很突然~~~~!!!只是因為今天家裡賣的麻筍還有剩,所以我拿了一支筍回家,但是當時還沒決定要怎麼煮,後來要從市場回家前我婆婆又給我一條三層肉,說這條賣剩的叫我煮掉,所以我也拿了回家!!!傍晚在想要怎麼煮的時候就突然決定要這樣了,想到以後好像有吃絞白筍炒豬肉,所以今天我就把主角換成了麻筍,因為三層肉一大條所以我也切的大大塊!!!煮出來是很好吃而且只要用醬油炒的都很下飯,但是!!!!!!!!!!!!三層肉切太大塊是我的敗筆啊~~~我是沒差我喜歡硬硬的肉,喜歡吃軟嫩的肉的人就會覺得肉很硬,因為太厚了所以我已經煮很久、燜很久了肉還是很硬!!!雖然大家還是吃光光了,不過知道下次要怎麼改進了!!!

 

材料:麻筍、三層肉、蔥

調味料:鹽、味精、醬油

做法:

1、先將麻筍殼剝掉外較老的地方削好後切塊,三層肉切片,蔥切蔥段。

2、準備鍋子,不用放油直接將切好的三層肉放入鍋中炒,用中小火去炒炒至肉微酥呈金黃色狀後鍋子裡會有肉逼出來的油,接著再放入切好的麻筍拌炒後放入適量的水、鹽、味精和醬油,拌炒後讓菜在鍋子裡中小火的滾,等肉收汁收的差不多後將蔥段放入鍋中拌炒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三層肉一定一定不能切的太厚,當然不用切的很薄,因為我的筍是切塊不是切薄片,但是肉不能太厚,建議大概1.5公分以內的厚度,不然即使煮熟了肉也會比較硬,除非家人喜歡吃比較硬的肉,不然真的不建議切太厚!!!

✪ 炒這道菜的時候鍋裡不必放油,因為三層肉在鍋裡炒久了變酥以後肉的油會逼出來,我們就用這些油來炒這道菜,如果逼出的油太多的話也可以撈起來一些。

✪ 肉和筍都下了以後要放一些水下去,水的量不用到很少,適量就好!!!讓肉和筍吸收湯汁,此時如果怕肉不容易熟的話,鍋蓋可以蓋上讓它去燜,不過要記得2、3分鐘要打開來用鍋鏟去攪拌一下,不然也是有可能會燒焦的!!!等到燜的差不多後再開鍋蓋,但是記得湯汁不可以收到乾,要留一些盛盤!!!

✪ 蔥段最後放的用意主要是調色,所以不選在一開始的時候放,不然會燜到黑黑的就不好看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妹妹 的頭像
    朴妹妹

    朴妹妹胡搞瞎搞的小廚房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