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蝦球  

哈哈!!!等了好久終於做到了這道菜,其實之前有做過2次,不過那時候沒有在分享部落格,所以也沒拍照!!!沒圖沒真相啊~~~~這次回娘家特地買了蝦仁想說要做這道菜!!!被我媽讚美超級好吃,還囉嗦的說我怎麼做這麼小盤!!!沒辦法,有時候菜太大盤沒人吃,而且這道菜隔餐了不好吃了!!!所以想說少一點吃完就好!!!其實真的不難,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蝦仁、鳳梨、沙拉、蛋

調味料:鹽、米酒、太白粉

做法:

1、先將蝦仁洗乾淨後用厚紙巾或乾淨抹布將蝦仁的水份吸乾,接著將蝦仁開背,取一個小碗把蝦仁放入,加一些鹽、米酒以及蛋黃用手抓勻。

2、取一個小塑膠袋,將太白粉倒一些在裡面,接著將醃好的蝦仁也倒入,抓緊封口搖一搖,將蝦仁均勻的抹上太白粉。

3、取鍋入油,將蝦仁放入鍋中炸,用中小火來炸約炸個10~15秒就把蝦仁夾起來先放著。

4、將剛剛油鍋裡的油倒掉,把適量沙拉擠在鍋子裡,用鍋鏟攪拌一下,開小火讓沙拉加熱,接著再倒入鳳梨,跟沙拉攪拌一下,等到鳳梨的溫度也熱了以後最後倒入蝦仁攪拌,讓所有的食材都沾上沙拉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蝦仁在處理前要先洗乾淨,因為通常賣家會泡藥水,所以要先稍微洗一下,但是洗乾淨後一定要拿厚紙巾或乾淨抹布把蝦仁上的水份吸乾,因為在炸的時候一旦蝦仁上還有水份,就會噴油,我被噴過好幾次,所以這個動作一定要做。

✪ 蝦仁開背,就是在他的背上用刀劃一刀,不用劃很大力,但是至少要劃開,其實我第一次做的時候並沒有開背,因為我忘記了!!!= =" 沒開背吃起來我覺得也沒差,可能我不是專家的關係,只是蝦仁炸好以後它不會捲起來,既然是要做鳳梨蝦球,蝦當然要捲起來變成一顆球比較漂亮,如果有開背的話在炸時候就會變成一顆球,其實開背的動作並不麻煩,我後來也都有做!!!

✪ 蝦仁調味的部份,之前我是用蛋白,這次我本來要用蛋白後來動作太快把蛋黃倒在碗裡了,但是後來發現用蛋黃好像也沒差!!!其實我看過網路很多資料,有些人用蛋白、有些人用蛋黃,還有些人用全蛋,我是覺得用什麼感覺都是ok沒差的!!只是如果你用的是蛋黃或蛋白,那剩下的蛋黃或蛋白就不要浪費掉了,記得留下來之後做菜來用。

✪ 蝦仁沾太白粉用塑膠袋,這是我覺得很方便的一個方法,以前我都把太白粉灑在碗上用手抓,發現這樣會黏手蝦仁也沒辦法很均勻的沾上太白粉,後來看有人分享用塑膠袋,這個方式真的不錯!!!就裝一些太白粉在塑膠袋上,把要沾上粉的食材放進去抓緊封口搖一搖,不管是什麼食材真的都可以很均勻的沾粉,而且也不會黏手弄的髒髒的。

✪ 蝦仁很容易就熟了,所以不建議放在鍋子裡炸太久的時間,一般大概10~15秒就可以,可是也要看自己開火的大小,我是用中火,所以在炸的時候自己先觀察一下蝦仁,看差不多熟了就可以先夾起來了!!

✪ 沙拉這裡我是用桂冠沙拉,不過每一個牌子的口味不同,還是看大家習慣哪種口味!!!鳳梨的話這裡就是用鳳梨罐頭。

✪ 沙拉在鍋子裡加熱的時候,火就開小火,而且一定要用鍋鏟攪拌,不然沙拉會燒焦喔!!!

✪ 這道菜是不需要加任何水的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