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蒸雞肉  

這道菜也是從我娘家媽媽那裡學來的,幾年前我還沒結婚住在家的時候有一天他就突然做出了這道菜,其實這一點也不難就是把雞肉加上調味料放到電鍋蒸而已!!!只是之前我不知道雞肉有走活水這回事,每次我就直接生的拿去洗乾淨就放進電鍋蒸了,反正蒸出來我也不覺得怎樣,是自家人吃家人也不會嫌。後來嫁人了今年年初才開始做菜,有一次想說我要讓大家吃不一樣的菜,所以就做了這道菜,結果蒸出來我老公覺得超怪,怎麼雞肉上面都有髒髒的雜質,他還問我有沒有先燙過,我還問他幹麻燙過,我媽也沒這樣做...可是雜質真的黏到肉上面超噁心的,現在我知道了,都會先走活水再拿去蒸,蒸出來就不會怪了而且很好吃!!!

 

材料:雞肉、雞心、雞肫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雞肉、雞心、雞肫用清水洗乾淨,雞肉如果還沒剁的話要先剁好,雞心很大顆的話拿刀在上面劃1刀,雞肫如果比較大顆的話看是要切半還是畫2刀都可以,接著再走活水把它們都燙過,燙好後再拿出來洗一次,把上面的雜質洗掉。

2、將洗乾淨的雞肉、雞心、雞肫放入一個鍋子裡,灑上一些鹽、味精用手將調味料抓勻後放入電鍋用1杯半的水蒸,電鍋跳起來以後燜個5分鐘左右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這道菜一定要先走活水!!!一定要喔!!!

✪ 在這裡一定要叮嚀,這道菜跟豆豉蒸排骨一樣,要先走活水再抹上調味料,所以走活水不用走的太熟,只要雜質有出來了肉還是生的也沒關係就先撈起來了,不然上調味料會不好入味。

✪ 這道菜在蒸的時候建議要用鍋子來裝雞肉,因為雞肉拿去電鍋裡蒸了以後會出雞油雞汁,如果用盤子裝的話怕有時候雞油會跑出盤子外,這就真的可惜了!!!另外,蒸的時候不必在鍋子裡面放水了,因為雞本身就會有油和湯跑出來。

✪ 因為我比較愛吃內臟類的東西,所以我特別放了雞心和雞肫,不喜歡的人就不必放了直接蒸雞肉也行!!

✪ 蒸出來會有雞油雞汁,年紀大的人就不建議喝那個,如果說有要煮湯的話那個湯汁就可以倒下去就不必再放排骨或雞骨來熬湯,不然就冰起來變成雞湯凍也是超級讚!!!

✪ 這道菜我不是用整隻雞來煮,我是去買一支大雞腿,不是那種小支石頭雞雞腿。整隻雞如果要來蒸的話.........不知道沒試過耶!!!因為每次要蒸我都買這種大雞腿來蒸就是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