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水蓮  

這個菜我以前從來沒在市場看過,也許是沒吃過所以也沒注意到有這種菜!!!我老公在賣我也沒多看它幾眼覺得它就是一包奇怪捲在一起的菜,後來我娘家的人來卓蘭,我老公請我們一起去卓蘭有名的口福鵝肉而且叫了這種菜,我才注意到它!!!它幾乎好吃的沒話說,咬起來脆脆的,而且它有一種奇怪的味道不過吃起來不明顯,我問了我老公才知道這叫水蓮,後來我就開始會在家裡煮這種菜了!!!

水蓮  

材料:水蓮、蒜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把水蓮從袋中取出來,將水蓮尾端的頭切掉,接著用切或剪的將水蓮切成一段一段,然後放水洗乾淨,把蒜拍碎。起鍋入油,把蒜放入鍋中爆香,水蓮放入鍋中炒,加一點水、適量的鹽和味精拌炒,菜熟了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以前還沒吃過這種菜的時候,有客人都會問說這種菜要怎麼煮,我記得我婆婆都會說可以加點絞肉去炒,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試試看,我沒有這樣煮過,我是都拿蒜頭來炒。

✪ 水蓮包裝打開來它就是一大把很長的菜,有時候我會拿剪刀直接用剪的,我覺得這樣比較方便,不然用刀子切也是可以,只是很長我覺得很障礙就是了!!!

✪ 這種菜不能炒太久,只要熟了軟了就可以關火起鍋了,炒太多它會變的軟軟的就不好吃了!!!一看它變成深綠色,而且炒起來變軟了不是直直硬硬的那就是熟了喔!!!

✪ 喜歡吃辣的人或想要菜色漂亮一點的人可以放一點辣椒下去,如果不要吃太辣的話就等菜要起鍋的時候再丟辣椒下去炒個幾炒鐘起鍋,這樣菜就不會很辣了!!!

水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水蓮 水蓮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