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海帶排骨湯  

蓮藕我小時候很常吃,我媽都會煮蓮藕海帶湯,可能有些家庭很少煮蓮藕,但是不得不說它真的是一個很清爽的湯~!!!所以也讓我很喜歡吃蓮藕這個東西。不過,如果蓮藕煮成甜的,有些人會拿來煮蓮藕茶,還有些人會把蓮藕中間的洞洞塞糯米還是什麼米做成甜的,那種我就不喜歡!!因為我比較不愛吃甜食~~~!!後來,有時候我覺得要吃蓮藕就要煮排骨湯,排骨又沒人吃真的很煩,所以我才做了涼拌蓮藕,想說這樣就只要吃蓮藕不用再吃海帶跟排骨了!!!最近心血來潮覺得好久沒有喝這個湯了,又剛好回娘家所以就煮了!!!因為我老公家的人不愛吃蓮藕所以平常在家我都不會煮這個湯!!!回娘家來才可以煮以前習慣的菜色,哇!!!真好,整鍋喝光光~~~!!!這個湯真的很棒,大家也可以來試試看!!!

 

材料:蓮藕、海帶結、雞骨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雞骨用走活水的方式燙過去雜質,同時,先將蓮藕稍微洗一下削皮切好,海帶結洗乾淨,。

2、雞骨燙好以後再將雞骨用清水先洗乾淨放入鍋內加入大量的水,把洗乾淨的海帶結放入,再加上適量的鹽、味精,放入電鍋用2杯水來蒸。

3、電鍋跳起來以後稍微燜個5~10分鐘後把鍋子取出放在瓦斯爐煮,把蓮藕放入鍋內,湯滾後再煮3~5分鐘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市場的蓮藕有2種,有一種是有土的蓮藕,就看起來很髒要買回家自己洗乾淨,我習慣買這種的,另外有一種是漂白過的蓮藕,就上面已經沒土很乾淨了,那種是比較不好的,所以大家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喔!!

✪ 每次我把很髒的蓮藕拿回家洗,我媽都會唸我說那個土都把他的洗水槽水管塞住了,所以後來我就拿一個大盆子裝一盆子的水在裡面把土洗乾淨,然後把那盆髒水拿去澆花,很方便又省水!!!

✪ 蓮藕不用洗到很乾淨,只要土稍微去掉就好,反正皮也是要削掉沒有差,只是削完皮還要再沖一下就是了,不然手上髒髒的土會黏到蓮藕上!!!

✪ 在海帶結的選擇上好像也有分,以前我不知道都隨便看順眼了就買,因為我喜歡海帶結吃起來爛爛的,明明就是用電鍋煮了,結果覺得很怪怎麼有時候煮的爛有時候煮不爛,我問我老公他海帶結有些有泡藥水還是放什麼,比較不容易壞可以賣比較久,那種的比較硬,真的是硬到連電鍋燜都不會爛非常奇怪,不知道我老公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後來換了一家買真的就可以煮爛了!!!所以大家如果要煮的話可能要看一下要買哪一家的海帶,另外,也可以選擇乾的海帶更健康,我是沒有用過,有看人家在分享乾海帶,就像乾木耳那樣自己拿回來用水泡開,沒泡過藥水的比較健康!!!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在這裡要強調喔!!!我用這樣的煮法是因為我喜歡吃脆的蓮藕和爛的海帶結所以我用這樣的煮法,如果媽咪們喜歡吃軟、桑的蓮藕和軟的海帶, 就把蓮藕也放入電鍋整鍋湯拿去蒸就行了,不用再另外用瓦斯爐煮蓮藕。但是如果媽咪們喜歡脆的蓮藕跟硬的海帶,那就只要把雞骨放入電鍋裡熬湯,蓮藕和海帶結用瓦斯爐煮就行了!!!要怎麼煮都行,主要是看自己家裡喜歡的口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妹妹 的頭像
    朴妹妹

    朴妹妹胡搞瞎搞的小廚房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