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山藥排骨湯  

其實我本身是不敢吃山藥的,那種咬起來軟軟的東西我特別害怕!!!以前在我們家也沒有煮過這種湯,現在回娘家看市場裡的山藥都要買一整條不然就是半條............也太多了吧!!!怎麼吃~~~~嫁過來到今年2年多了才換我煮菜,以前都吃婆婆煮的菜,他們客家人比較傳統,有一次就吃了山藥排骨湯,山藥我是不敢吃啦!!!可是湯我會喝,很清爽的湯,加了一點點的枸杞有補的效果,補什麼我也不知道,枸杞好像是補眼睛還是補什麼,我知道對身體不錯就是了!!!現在換我煮菜,常常在煩惱要煮什麼湯,說真的有時候一點頭緒也沒有,上次煮了一次山藥湯,想學婆婆也放點枸杞不過找不到家裡的枸杞放在哪,這次在翻冰箱無意間找到了枸杞,所以就決定晚上來煮枸杞山藥湯,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用枸杞,剛拿出來的時候捏一捏枸杞發現它硬硬的,我想說....ㄟ..是要泡水嗎???後來就泡泡看果然就軟了!!!唉唉,我還真是兩光~~~~

 

材料:山藥、排骨、枸杞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取出適量的枸杞,先泡水並搓一搓

2、將排骨洗乾淨,用走活水的方式將排骨燙一下去雜質,接著將燙好的排骨用水洗乾淨後放入鍋子裡。

3、取出山藥削皮後切塊,跟軟掉的枸杞一起放入排骨的鍋子裡,加入水以及鹽巴味精後放入電鍋用2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後悶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關於枸杞,剛剛查了一下,由於它會殘留農藥,所以泡水的時候還要一邊沖水一邊用手搓一搓,至少重複三次,這是最保險的方式。

✪ 山藥是會氧化的食物,所以剝皮後要趕快放入水中去煮,不要擺在空氣中它是會黑掉的!!!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妹妹 的頭像
    朴妹妹

    朴妹妹胡搞瞎搞的小廚房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