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蓮藕  

這是我最喜歡的涼拌菜,從小家裡就常常煮蓮藕湯,所以我很愛吃蓮藕,後來長大了有時候覺得煮蓮藕湯還滿麻煩的,因為要用排骨去煮,可是排骨沒人要吃....orz 後來我就開始用這種涼拌的方式,很清爽又很便利,有人煮成蓮藕茶甜的我就不喜歡,我反而喜歡這種鹹的味道,所以夏天我常常沒吃飯的時候會拿來啃,冰冰涼涼很消暑!!!

 

材料:蓮藕、蔥、蒜

調味料:鹽、味精、香油

做法:

1、蓮藕買回來先將土沖乾淨,將蓮藕與蓮藕中間連接處小小的那一節切掉不要,接著將皮削掉再用水沖一次接著切片,並將蔥蒜都切成末。

2、煮一鍋水,待水滾了將蓮藕倒入水中,煮約5分鐘,即可撈起來!!!

3、撈起來後先將蓮藕放入冷水中泡著降溫,待蓮藕冷卻後放入空鍋,加入鹽、味精、香油,並灑上蔥花以及蒜末,攪拌均勻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市場的蓮藕有2種,有一種是有土的蓮藕,就看起來很髒要買回家自己洗乾淨,我習慣買這種的,另外有一種是漂白過的蓮藕,就上面已經沒土很乾淨了,那種是比較不好的,所以大家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喔!!

✪ 每次我把很髒的蓮藕拿回家洗,我媽都會唸我說那個土都把他的洗水槽水管塞住了,所以後來我就拿一個大盆子裝一盆子的水在裡面把土洗乾淨,然後把那盆髒水拿去澆花,很方便又省水!!!

✪ 蓮藕不用洗到很乾淨,只要土稍微去掉就好,反正皮也是要削掉沒有差,只是削完皮還要再沖一下就是了,不然手上髒髒的土會黏到蓮藕上!!!

✪ 蓮藕要煮多久其實看個人,我個人是喜歡脆脆硬硬的感覺,所以我只要煮5分鐘,所以媽咪們喜歡桑桑軟軟的感覺可能就要煮久一點或是鍋蓋蓋起來悶著煮!!!

✪ 蔥蒜看個人放,如果不喜歡蔥蒜的味道不用放也沒關係,只要基本的調味料一樣很香很好吃!!!

✪ 最後在攪拌蓮藕與調味料時,因為我是放在鍋子裡,所以可以鍋蓋蓋上拿著上下搖一搖,很方便的方法就可以攪拌均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蓮藕 蓮藕 涼拌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