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肉片湯麵  

最近回娘家了,我媽一直說有時候中午不知道煮什麼就煮麵,他說最簡單的是放一些蝦、蛤蜊和肉片來煮麵!!!所以我就照著他的方式來煮,煮了一鍋大鍋麵~!!!今天煮的麵很好吃~!!!雖然我媽說為什麼我煮的方式跟他的不一樣,還一直嫌東嫌西的說這樣煮不對這樣煮不好吃,我覺得他超囉嗦的我管他的,結果煮出來還不是整鍋吃光光!!!這樣煮湯麵很方便而且需要的食材也不多,看家裡有什麼就拿什麼來煮,很方便喔~!!

 

材料:蝦、蛤蜊、高麗菜、三層肉、油麵、蔥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蝦的噓噓還有下面的腳剪掉,蛤蜊吐沙,高麗菜切一切、三層肉切片,蔥切蔥段,油麵也要洗乾淨喔!!!

2、取鍋入油,把三層肉片放入鍋中炒,炒至肉的油逼出來且肉炒到有點酥的感覺後再放入蔥拌炒,將高麗菜放下去拌炒後加入大量的水以及適量的鹽巴味精,等水滾了以後把油麵、蝦和蛤蜊放下去煮,等水滾了以後蛤蜊開了蝦也熟了就可以關火起鍋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這次的煮法是用三層肉來爆香而不是用蔥,三層肉在鍋子上炒久了會出油,所以一開始鍋子裡的油不用很多一點點就好了!!!

✪ 因為我們家比較喜歡肉有點酥硬的感覺,而且這樣肉吃起來不會太油,鍋子裡一開始的油也不用太多,如果說不喜歡這樣口感的人,可以拿蔥去爆香再放肉進去炒。

✪ 海鮮最後再放,因為海鮮不用煮很久,而且煮久了它會縮掉,所以最後跟麵一起放下去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