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豉蒸排骨  

之前很久以前就想要做這道菜,尤其每次去吃飲菜的時候,端上來小小一盤只有2塊,後來上網看了一下做法,實在沒把握可以做的很好,這一次實在想不到要煮什麼肉,又剛好冰庫裡有一些排骨,所以就拿出來想說試試看,我覺得!!!這次真的大成功,超級開心的,不過我家的人感覺沒有很喜歡排骨肉拿來煮成菜,他們可能比較喜歡煮湯!!!但是...成功讓我很開心就是了!!!

 

材料:豆豉、豬小排(排骨肉)、蔥、蒜、辣椒

調味料:太白粉、米酒、醬油、鹽、香油

做法:

1、先將豆豉用水泡軟來,並先切蒜末、蔥花以及辣椒片。

2、排骨肉用走活水的方式先將雜質去除後撈起,另外再起鍋入油,將蒜末爆香後取出,剩下的油倒掉不需要。

3、取一小鍋子將排骨肉倒進去,再加入鹽、米酒先抓一抓攪拌均勻,加入太白粉抓一抓讓每一塊排骨肉都有黏稠狀,再加入一些些的醬油、香油再抓一抓攪拌一下,最後將泡軟的豆豉、辣椒片還有剛剛爆香的蒜末倒入抓勻後再全部倒入盤子裡。

4、放入電鍋裡倒入2杯的水去蒸,跳起來以後悶一下端出來再撒上蔥花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豆豉有分黃豆跟黑豆的,我是用黃豆的,兩者都可以用,不過我聽說黑豆的比較鹹就是了。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這道菜在走活水的時候記得,千萬不可以讓肉的外表熟了,看雜質出來了肉的顏色還跟生的一樣時就要趕快先撈起來,因為一旦肉的外表熟了,我們加調味料去抓均時,調味料的味道就無法進入到肉的裡面,只會包在外面,所以一定要隨時注意肉外表的顏色!!!

✪ 一旦學會這道菜,就不一定要用排骨肉,改用其他的三層肉、五花肉甚至松板肉一樣都可以喔!!!

✪ 另外,其實不加醬油也是ok的,這樣鹽的量可能就稍微多一些些,蒸出來就會像港式飲茶店那樣白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豉蒸排骨 豆豉 排骨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