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煮玉米  

其實這也不算一道菜,也不用教大家怎麼做,只是提醒大家別忘了在嘴饞的時候,喜歡啃玉米的人可以把玉米拿去煮一煮來吃喔!!!外面賣的水煮玉米,像風景區賣的,一支都要好幾十塊,自己買回家煮經濟又實貴,我特別喜歡啃老玉米,所以我都會把家裡賣剩的玉米拿回家煮,一次煮很多放在冰箱,現在夏天想吃東西的時候就拿出來啃,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啃完玉米又特別容易上廁所!!!真的很棒~~~

 

材料:玉米

調味料:鹽

做法:取一鍋水,將玉米洗乾淨後放入水中用中小火來煮,約煮10~15分鐘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玉米洗乾淨,葉子要不要去掉都沒關係看個人。不過剛剛有看到有人寫葉子沒拔煮出來比較香甜,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

✪ 我的習慣是煮玉米的時候都會把鍋蓋蓋上悶著煮,如果沒有這個習慣的人也沒關係,只是悶著煮的話火就不能開太大或水不能裝太滿,不然水都會滿出來!!!

✪ 因為我喜歡玉米有鹹鹹的味道,像外面賣的那樣,所以要吃以前我會在玉米上面抹一些鹽,因為我不是外面賣玉米的,如果做一點鹽水的話剩下的鹽水又沒用,不然有時候我也會在煮玉米的水裡面灑一些鹽跟玉米一起煮,不過吃起來比較沒有鹹味就是了!!!

✪ 最後,買回來的玉米不能放太多天才來煮,不然就跟竹筍一樣是會老掉硬硬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煮玉米 玉米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