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螞蟻上樹  

冬粉是我最愛的主食,尤其我煮的時候喜歡很硬的冬粉,每次煮火鍋的時候我冬粉都放下去大概3秒我就要撈起來了,因為我喜歡吃很Q的口感!!!螞蟻上樹聽起來很複雜不過它就是炒冬粉,以前我都拿大白菜來炒冬粉,做出來的就不是螞蟻上樹,在這個家我也從來沒有做過這道菜,因為我想說我嫁過來2年多我家就沒吃過這道菜,所以他們可能不喜歡冬粉,直到有一天我小叔跟我說他看了電視叫我做螞蟻上樹這道菜,所以隔天我就做了!!!不過很瞎的是我做的那天他根本沒吃飯,所以再過幾天他問我的時候我就說我有做可是那天你沒吃...= =" 今天又再做了一次,這次他吃的到了!!!

 

材料:冬粉、豬絞肉、蔥

調味料:鹽、味精、豆瓣醬

做法:

1、先將冬粉泡水泡軟來,蔥切成蔥花。

2、取鍋入油,將絞肉放入鍋內炒熟,放入冬粉後立刻加一些水,接著加入豆瓣醬、鹽以及味精拌炒,等冬粉的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灑上蔥花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放入冬粉的時候因為鍋內乾乾的,所以冬粉會黏鍋要趕快先加一些水。

✪ 冬粉的湯汁不要收的太乾,因為盛入盤內後冬粉還會在吸水,如果水份不夠的話就會變成一陀一陀整個黏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螞蟻上樹 炒冬粉 冬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