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吻仔魚煎蛋  

這道菜是有一天我回娘家我媽說要煮來吃的,我還愣了一下想說怎麼有這樣的菜,我媽就說:拜託~~~~~~~吻仔魚很營養的好嗎?說的也是,吻仔魚確實是滿營養的,只是加在蛋裡面我還真的第一次吃。回家以後有一次我在家也煮了這道菜,想說冰庫裡那麼多吻仔魚不如就拿來煮好了,煮出來大家一看沒人知道這是什麼蛋,吻仔魚那麼小看也看不出來,後來我就默默的說是吻仔魚,大家也就很放心的吃了,是很好吃的蛋做起來也不麻煩,而且其實有2個做法,大家可以試試看!!!

 

材料:吻仔魚、蛋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1:

1、將吻仔魚先洗乾淨放入碗中,接著打蛋到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放入一點鹽跟味精,再用筷子攪拌均勻。

2、起鍋入油,將蛋液倒入鍋中用中小火來煎,適時的加一點點的水,等底面熟了以後再翻面!!!兩面煎熟即可起鍋!!!

做法2:

1、將吻仔魚先洗乾淨,接著打蛋到碗裡並放入一點鹽跟味精再用筷子打散。

2、起鍋入油,將吻仔魚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酥酥後再將蛋液倒入鍋中用中小火來煎,適時的加一點點的水,並等底面熟了以後再翻面,兩面煎熟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吻仔魚有些本身是有鹹味的,所以在下調味料的時候要注意,不然煮出來的蛋會太鹹。

✪ 其實蛋沒有打勻沒關係,到鍋子裡還可以再用鍋鏟攪拌,不過重點是,鹽巴一起要打散!!!

✪ 兩種做法吃起來口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都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吻仔魚煎蛋 吻仔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