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蛋  

要怎麼做出很嫩的蒸蛋呢?以前我還沒結婚的時候住在家裡,吃我媽煮的蒸蛋我都不覺得怎樣,從來結婚了到老公的家裡吃了婆婆的蒸蛋,哇塞~!!!也太嫩了吧!!!慢慢的有了小孩所以必須蒸蛋給小孩吃,我才發現原來碗裡的水要多,但是也不能太多不然就變蛋花湯了!!!電鍋的水要少,但是也不能太少不然蒸不熟...(都在講廢話...= =) 在家裡我就習慣拿婆婆平常蒸蛋的碗,打2顆蛋加水加到固定位子,拿其他的碗我就不知道水要多少了,這一次因為要分享食譜所以特別拿米杯量了一下,以後知道了!!!!^^

材料:蛋、蔥

調味料:醬油、鹽、味精

做法:取一個碗打2顆蛋,先用筷子將蛋打散,加2杯半的熱開水,再用筷子攪拌均勻,加一點點的醬油、鹽巴以及味精,再切一點點的蔥花灑上去,用筷子攪一攪後放入電鍋,用半杯再多一點點的水去蒸,電鍋跳起來後悶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蛋一定要打散,不然蒸出來底下會有白白比較硬一點的蛋白!!!

✪ 醬油主要是染色,讓蛋看起來不要那麼白,如果不放的話也沒關係,鹽巴的話量要拿捏好,不然蒸出來的蛋就會太鹹!!!

✪ 蔥花的話看個人,我婆家是沒有放蔥花的習慣,就很單純的蒸出來就是白白的蒸蛋,我娘家就會放,這次因為要拍照才特別灑上了一點蔥花!!!

✪ 蒸蛋的量就看個人,我用這樣2顆蛋2杯半的水下去蒸,我們家可以4個大人1個小孩吃,如果要再多一點蛋或少一點蛋,水的量可以自己抓,記得上次幫我兒子蒸蛋,1顆蛋好像是放了1杯多1點的水!!!不過,如果你不喜歡吃嫩的蛋,像我上次回娘家的時候我媽問我為什麼我蒸的蛋會這樣,像布丁果凍一樣ㄉㄨㄞ ㄉㄨㄞ,我就說因為這很嫩,我媽就很氣的說他不喜歡這種的,他都要放3顆蛋然後水少一點,那就自己衡量斟酌了!!!

✪ 還有就是電鍋的水不能太多,最多就半杯多一點點,不然蛋會蒸老掉!!!如果蒸出來發現蛋還沒很熟的話,只要再加一點點的水進去再蒸,蛋就會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蒸蛋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