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噌鮭魚頭湯  

一直想著大熱天的煮味噌湯到底好不好,這麼熱的天氣家裡吃菜的量也減少了一些,拿了一包味噌打算煮味噌豆腐湯,想著我家小孩可以吃豆腐!!!我老公就說味噌乾脆煮鮭魚頭好了,他就拿了一片鮭魚頭去剁了!!!我說:你要吃嗎?!?!?他看了我一眼說:鮭魚頭上的肉我要吃啊,骨頭留給你...= =" 我們家一向吃東西都是分配的好好的,我就愛啃骨頭不愛吃肉,我老公就愛吃肉不喜歡骨頭,今天就要介紹味噌鮭魚頭湯吧!!!

 

材料:味噌、豆腐、鮭魚頭、柴魚片、蔥

調味料:味精

做法:

1、先將鮭魚頭洗乾淨,蔥切成蔥花,豆腐大小塊切好。

2、取一鍋水,放適量味噌放入水中用手搓散,將鍋子放至瓦斯爐上後先灑上適量的柴魚片再開火,待水滾了以後將鮭魚頭放入鍋中煮滾,接著放入豆腐以及味精,待整鍋湯滾了以後即可關火,最後灑上蔥花即可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湯裡面如果不放豆腐也可以!!!因為已經有了鮭魚頭了,另外,如果要加豆腐的話還是建議板豆腐,比較不容物破掉!!!除了鮭魚頭,亦可改成鮭魚,就比較沒有骨頭的問題!!!

✪ 味噌本身就有鹹度,所以一開始在放味噌的時候量就要拿捏好,寧可少一點之後再加味噌,也不要太多到時候加湯加不完,煮出來的湯因為已經有鹹了,所以其實鹽是可以不必放的,除非覺得鹹度不夠就加一點點就好了,味精的話因為我個人習慣湯裡除了鹹味還要有一點甜味,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吃,如果沒有這個習慣的人就不必放也沒關係!!!

✪ 如果是跟我一樣對鹹淡比較沒有概念的人,記得火滾了以後要試一下湯的味道,才知道要不要再加味噌還是要加水!!! = ="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