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排骨  

這道菜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一道肉,而且我個人有特殊怪癖,就是我很愛吃很硬很老的肉,所以我總是喜歡把它炸的很老不然就是隔天回鍋再炸,我老公有一次吃了我的肉問我為什麼我要吃這個像肉乾一樣硬的肉...= =" 雖然我喜歡硬的肉,但是我教大家的絕對不是硬肉就是了!!!小的時候,上學都要蒸便當,每次只要便當裡面有炸排骨放在飯上面拿去蒸,排上就會有排骨的皮跟汁,味道很香,我很喜歡這樣吃!!!直到現在我在家有時候還發了瘋的拿了便當盒要來裝便當去電鍋蒸!!!聽我媽說,這道菜是他跟我奶奶學的,以前奶奶家要打牌,有時候要煮一些菜來招待牌友,其實這道菜不難,就跟炸三層肉的做法一樣,但是我是先會這道菜的,三層肉是我看網路上發現,咦!!!三層肉可以像炸排骨一樣這樣醃來炸!!!所以才決定試試看,每次只要回娘家都會做的一道菜!!!

 

材料:排骨肉

調味料:醬油、米酒、糖、地瓜粉

做法:

1、先將排骨肉醃製好,取一小鍋子將排骨肉放入,加入一些些的醬油、米酒以及糖,用手抓勻後靜置至少半天的時間,讓肉能充足入味!!!

2、取一鍋油,將要醃好的排骨肉兩面沾上地瓜粉,放入鍋中炸,待下面炸成金黃色再翻面,等排骨肉炸好用將油瀝乾,接著將排骨肉切片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醃肉的時候,如果喜歡甜一點糖就多一些,不過記得醬油別太多,不然肉很容易會鹹就是了!!!至於醃肉的時候,大家自己拿捏,我曾經有醃過1小時,結果肉是沒什麼味道的!!!可以早上去菜市場前拿出來醃,中午回來炸的話就有入味了!!!

✪ 醃好的排骨肉要沾地瓜粉時,地瓜粉一定要黏緊,不然在炸的時候很容易粉整片會掉下來!!!

✪ 在炸排骨時不用一直翻它,等一面熟了再翻面即可,不然有時候不小心肉的油會爆出來!!!

✪ 在瀝油的時候,千萬不可以用厚紙巾來吸油,不然紙巾會跟肉黏在一起,我個人是將肉貼在炒菜鍋旁邊斜斜的地方讓他滴油,如果黏不住肉會滑下來,我會拿鍋鏟來把肉固定住,只要是地瓜粉炸出來的東西都不可以用厚紙巾來吸油喔!!!如果是酥漿粉炸出來的東西就沒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排骨 排骨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