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蘿蔔  

我婆婆醃的蘿蔔真的很好吃,之前他會把家裡賣剩的或是比較不漂亮的蘿蔔拿回家醃,放在冰箱慢慢吃!!!當然我也是吃過外面賣的,不過還是覺得我婆婆做的好,醃蘿蔔好像有兩種,一種是加了辣醬做起來黃黃的有辣椒的那種,另外一種好像就像我們家做這種用醋去醃的,今天要來教大家用醋去醃的,放在冰箱裡配飯、配粥或是直接吃都很讚喔~!!!

 

食材:白蘿蔔、紅蘿蔔

調味料:白醋、糖、鹽

做法:

1、先將白蘿蔔和紅蘿蔔削皮後切塊,放入一個鍋子並加一些鹽攪拌均勻,將整鍋蓋上鍋蓋放入冰箱冰1天

2、隔天將蘿蔔取出並將鍋內的水倒掉

3、準備一個鍋子煮一些水,倒入白醋、糖一邊攪拌,等水滾了以後關火,將煮好的湯汁倒入鍋中讓蘿蔔泡在湯汁中,先放著等湯汁冷卻以後蓋上鍋蓋放入冰箱醃1~2天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要不要放紅蘿蔔看個人,我是不喜歡吃但是我覺得放一點比較漂亮,而且我家其他人會吃,所以我的量沒有很多,如果不喜歡的人就不要放也是可以的喔~!!!

✪ 蘿蔔要切大切小,我是切像照片這樣大小,說丁不像丁,說塊不是塊,差不多1.5到2公分左右!!!看個人習慣來切就可以了

✪ 一開始放一些鹽,主要是讓蘿蔔出水軟化,鹽的量不要太多適量就好,不然做出來的蘿蔔會過鹹,放在冰箱時記得蓋上鍋蓋,不然蘿蔔會冰的乾乾的,如果說有保鮮盒可以用的話那更好

✪ 白醋一定要經將加一些水煮過,因為這樣蘿蔔才不會壞掉,糖的話比較沒有差,你也可以白醋用煮的,糖另外加在蘿蔔上不放在鍋裡煮都ok

✪ 調味看個人,喜歡酸喜歡甜自行調味,第一次煮不知道白醋的量要多少,建議可以先適量,喜歡酸的人就適量或適量再多一點點,不喜歡酸的人就適量再少一點點,不要一次放太多醋,不然太酸了就沒得救了,另外,也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拿一支湯匙在那邊試味道,因為.............試不出來的!!!你會發現在邊煮的時候試的味道真的很難吃又很噁心,倒在蘿蔔裡面泡個半天、一天再試那個湯汁的味道跟在煮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建議可以先醃個半天再來試試看湯汁跟蘿蔔的味道,如果不夠酸不夠甜,再來煮白醋或放糖都可以

✪ 每一塊蘿蔔一定都要泡到湯汁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