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蠔油芥蘭  

今天看到攤位上剩最多的就是芥蘭菜,想說要不要晚上就煮這個!!!可是...............我沒有很愛吃芥蘭菜~!!!!正在猶豫的時候,我老公就說可以煮蠔油芥蘭,其實每次我們家去吃飲茶都會點這道菜,而且我超愛的!!!只是那個醬我不知道怎麼調~~~想說管他的回家再上網查查看吧!!!做出來是真的還不賴,只是我的醬不小心調的太糊了....愕!!!下次要改進,不過除了比較糊以外其他味道什麼都很不賴喔~~!!!

 

食材:芥蘭

調味料:油、鹽、麻油、糖、蠔油、米酒、太白粉

做法:

1、先將芥蘭菜削好以後折成一段一段的並洗乾淨

2、準備一鍋水將水煮滾以後將芥蘭菜放入鍋中煮,並加入適量的油和少許的鹽,等芥蘭煮熟以後將菜撈起來先放在一個碗或鍋子裡,加入適量的麻油和一點點的糖攪拌均勻後將菜放入盤子裡

3、起鍋入油,等油熱了以後倒入蠔油、水、糖以及米酒,等醬汁煮滾了以後可以先試一下味道,確定ok以後倒入太白粉水攪拌滾了以後關火,再將醬汁淋在菜上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芥蘭菜煮熟就可以了,不必煮到很爛那樣就不好吃了,所以也不必蓋上鍋蓋用燜煮的,直接煮到菜熟了就可以盛起來了

✪ 在煮菜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油和鹽,可以幫助菜煮出來會綠綠亮亮的

✪ 關於調味,每種醬料的比例我個人稍為分享一下,關於第一次調味(麻油、糖)的部份,麻油就稍為淋一下就可以不必多,在吃的時候真的有麻油香還滿棒的,糖的話我是覺得不放也是可以,我是只有抓一點點而已,因為覺得第二次調味也會有糖所以我就只有加一滴滴而已。而第二次調味(蠔油、水、糖、米酒),蠔油本身是有鹹的喔,這道菜叫蠔油芥蘭所以蠔油是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抓不到蠔油的鹹度的話,建議一開始先不要多,慢慢去調去試,不然一次放很多的話最後太鹹就調不回來了,我在放蠔油的時候放的還滿多的,不過也是要看蠔油的牌子和個人的口味,我也是邊試邊調,調到覺得ok才勾欠,水的話其實適中就可以,因為其實這道菜的醬汁不用那麼多,只要淋一些在菜上面就可以了,因為最後還要勾欠所以水的量也不太多少,不然勾欠以後湯汁就收掉了,米酒的話我是覺得比較沒差,我是稍為倒一點點,沒放我是覺得也沒關係,糖的話我是先放一點點,邊放邊試,我放的也不會太多,主要是有蠔油鹹跟一點甜味即可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