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瓜排骨湯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討厭苦瓜~~~~~~~~~~~~以前只要有煮我絕對是一口都不會吃的!!!就算吃了一口也是皺著眉頭吃!!!直到前幾個月跟同學到我家附近的口福鵝肉吃飯,當時點了苦瓜排骨湯,喝了一口覺得滿不錯的!!!原來老闆加了一些蔭瓜,我才發現原來蔭瓜跟苦瓜這麼搭,這次剛好看到冰箱裡有苦瓜,就拿來煮了這鍋湯,不過我真的很討厭苦瓜的苦味,雖然湯我是會喝,但是我死都想要去掉那個討人厭的苦味,所以拚命的在網路上查查看有沒有什麼辦法~!!!!查到了一些資料,就照著做了~!!!結果是還不錯,真的沒啥苦!!!很成功的湯~~~其實苦瓜是很消暑,夏天喝也很棒的,只是要不要接受、可不可以接受看個人囉!!!

 

食材:苦瓜、蔭瓜罐頭、排骨

調味料:鹽、味精、冰糖、油

做法:

1、先將排骨洗乾淨後用走活水的方式先燙過一次,燙好以後洗乾淨備用

2、將苦瓜剖半去籽,再用湯匙將內膜刮乾淨後切片,準備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放入一些冰糖跟油,再將苦瓜放入鍋內稍微煮一下,等水滾了以後將苦瓜撈起來

3、準備一個鍋子,將排骨以及苦瓜放入鍋內,並將蔭瓜罐頭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鹽和味精,放入電鍋用2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以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苦瓜去苦味的方法就在於去籽後一定要將內膜刮乾淨,之後用滾水加冰糖跟一些油稍微煮一下。我在做的時候是不太了解內膜在哪,不過我倒是用湯匙刮的很乾淨,也試了用水煮的方法,確實煮出來的苦瓜是沒有苦味的,不過我是不知道是因為苦瓜本身的苦味很淡還是因為這個方法真的有效,大家可以試試看!!!

✪ 蔭瓜罐頭要放多少量,大家可自行衡量,不過蔭瓜本身是有鹹味的,所以在調味的時候鹽的量就不宜太多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