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海帶  

家裡賣剩的海帶,覺得丟掉又有點可惜,所以就拿回家想說燙一燙好了,不過!!!!!!!!我家的人又不吃,我一個人要吃那麼大碗真的嚇死人,我是懶的用滷的,想用燙的再沾醬油吃,又覺得自己家裡的醬油味道我不喜歡,比較喜歡外面麵店那種有調味的醬油,所以想說隨便弄一弄有味道就好了,就像以前在做涼拌菜,香油是必要的,弄出來還真的味道不錯勒~~!!!

 

食材:海帶、香菜

調味料:蠔油、香油、味精

做法:

1、先將海帶洗乾淨,準備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放入海帶入鍋內煮,煮滾了以後約再煮3~5分鐘後即可撈起來泡冷水

2、將海帶上的牙籤取出並切好放入一個碗裡,將香菜洗乾淨後切好一併放入碗裡,加入蠔油、香油以及味精攪拌均勻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煮海帶的時候,其實要煮多久看個人,有些人喜歡吃爛一點軟一點,那就煮久一點,我個人是喜歡脆脆的口感,所以我的海帶不會煮太久

✪ 還是建議在煮完海帶以後再將牙籤拔下來,另外,也不要先切好再下去煮,不然有時候海帶會散開不會定型

✪ 我是加了一些蠔油,因為我覺得蠔油鹹鹹甜甜的口味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海帶 海帶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