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肉片羹湯麵  

本來今天是沒有要做菜的,因為家裡的人都出去不在家,我一個人要顧2頭小牛我老公就叫我不要煮了!!!誰知道傍晚5點多我婆婆就回來了,想說既然他回來了可以幫我顧小孩那我就來煮飯好了,不過決定要煮飯的時候已經6點了!!!大家都快到家了,所以想說乾脆煮麵好了,不過因為真的太臨時了,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有準備,臨時就從冰箱拿了一些食材出來就煮了!!!所以這次的麵很好笑,有松板肉又有三層肉,有高麗菜又有地瓜葉,因為肉跟菜不夠所以只好都拿2種來湊,而且本來是要煮清湯麵的,但是想說放了筍片,煮清湯麵感覺很怪,不過還好煮出來真的還不賴~!!!臨時抱佛腳的東西還好大家也是吃光光了,麵很軟湯頭很香,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食材:三層肉、松板肉、貢丸、紅蘿蔔、木耳、筍片、高麗菜、地瓜菜、洋蔥、蛋、陽春麵細麵

調味料:鹽、味精、雞湯塊、黑醋、醬油、太白粉

做法:

1、三層肉切薄片、松板肉斜切片、貢丸對半切、紅蘿蔔切薄片、木耳切塊、高麗菜和地瓜葉洗乾淨後挑好和切好,洋蔥切塊。

2、準備鍋子不放油,將三層肉和松板肉放入鍋中炒,炒至油逼出來肉微酥後先撈起來,放入洋蔥炒一炒爆香,再把肉倒回鍋中加入貢丸、紅蘿蔔片、木耳、筍片一起炒,接著加入高麗菜稍微炒一炒後加入大量的水以及雞湯塊,鍋蓋蓋上將湯煮滾。

3、此時如果有2個爐子的話,可以先用另一個爐子煮一鍋水,加一點點的油,等水滾了以後把麵放入鍋子裡煮,煮熟了以後可以先撈起來泡冷水先放著。

4、剛剛的湯如果滾了以後就把鍋蓋打開,取一個小碗把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再把蛋液淋在鍋中用鍋鏟攪拌將蛋打散,接著放入地瓜葉,再加入鹽、味精、醬油、黑醋攪拌一下後加入太白粉水勾欠即可關火,最後把剛剛煮好的麵撈進湯裡攪拌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煮這鍋麵我們不再另外放油,就用肉逼出來的油來炒就好了!!!

✪ 高麗菜因為比較耐煮,所以放在鍋裡跟料一起炒一起加水煮湯,地瓜葉比較不耐煮,煮久了或燜的話它是會爛的,所以等到湯滾了再放下去煮就可以了!!!

✪ 煮湯的時候我會把鍋蓋蓋著,因為這樣湯會比較快滾,又不會浪費瓦斯!!!

✪ 煮麵的時候在鍋裡先放一點點的油,這樣好像麵不易黏鍋,而且麵撈起來以後也不容易黏在一團。

✪ 因為剛好這裡我用的是細麵,所以不用煮太久,如果媽咪們家的是寬麵或是其他比較粗的麵條的話,抓的時間就要比較久一點點喔!!!

✪ 這裡的勾欠我只有勾很薄的欠,我想說我家的人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愛羹湯的感覺,所以太白粉水就只有抓一點點而已!!!

✪ 另外,因為我家的味精是用味全高鮮味精,這種味精好像本身就包含了一些些的鹹和味精的甜,所以湯也特別有味道,再加上家裡有剩下的雞湯塊,我就丟了幾顆進去,所以湯頭的味道很好!!!如果說媽咪都沒有用這些的話其實也沒關係,因為用肉逼出來的油再用洋蔥爆香其實湯頭就會很香了,不然如果有閒功夫的話也可以熬個大骨或排骨湯之類的 = ="

✪ 其實媽咪在食材上的選擇,肉可以選擇一種就好、菜也是,那是因為我家冰箱剛好肉跟菜一種都不夠,所以我才加加下去!!!筍片的話如果不易取得就不必再放了,因為食材其實已經滿多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