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汁雞  

這道菜是我從網路上做功課做來的,當初在看這道菜的名稱實在很好奇,蜜汁耶~!!!!!!!!!!我記得蜜汁不是要用蜂蜜去調嗎?!!?這道菜怎麼都不用蜂蜜!!!想說那麼來試試看好了,所以拿了2隻石頭雞的雞腿回家自己去骨,記得骨頭可以留下來熬湯喔!!!!!!!!!去骨去多次果然技術是有差的,越來越棒了!!!!去完以後按照它的方法來醃來煮來調醬汁!!!愕~~~~~~~~其實吃起來沒有那麼像蜜汁啦!!!我個人覺得,醬汁的味道沒有不好吃,只是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反而我覺得這道菜如果用之前七里香的醬汁來搭可能會更好吃!!!不過很妙的是,當天我們這道菜沒有吃完,隔天我從冰箱拿出來放在電鍋裡跟飯一起熱,結果吃起來竟然比剛煮好的時候還好吃,是發生了什麼事!!!!!喔~~~~~~~讓人好奇的蜜汁,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食材:雞腿肉、蔥、蒜、白芝麻

調味料:太白粉、蕃茄醬、醬油、黑醋、糖、香油

做法:

1、先將去骨雞腿肉切塊後放入一個碗中,加入適量的醬油、糖,用手抓勻後醃漬一下,將蔥和蒜切成末備用。

2、準備一個油鍋,先將雞腿肉沾上太白粉後放入油鍋中炸,炸至金黃色酥酥的以後撈起來將油瀝乾。

3、另外準備一個炒鍋,放入一點油,將蔥末和蒜末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醬油、蕃茄醬、黑醋、糖、香油還有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後加入一點點的太白粉水勾欠,再把炸好的雞腿肉倒入鍋中攪拌一下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這裡醬料的比例是醬油、蕃茄醬、黑醋、糖(2、1、1、4),水的話看雞腿肉的量,適量就好。另外,本來是要用鎮江醋,不過我家沒有這種東西,所我改用黑醋,而蜜汁主要是要甜味,所以大家可以試一下味道,不夠甜的話再放糖,

✪ 調出來的醬汁因為要有濃稠的感覺,所以我放了一點太白粉水。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