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腿冬瓜湯  

之前我媽給我一條金華火腿,不是那種一整條豬腿是那種一片大約1公分多厚度真空包裝的火腿,我爸就說拿來蒸都不用放鹽很好吃!!!我不知道我家的人吃不吃這個,上次有一次臨時菜不夠拿來要蒸,不知道是退冰沒退完全還是怎樣,好硬切不太動,拿去蒸了以後吃起來很鹽又很硬!!!所以不好意思拿出來給我家的人吃我就默默的吃光了!!!後來,我查了一下想說金華火腿還有沒有別種煮法,看到很多都是煮白菜火腿雞湯,一直想說要煮要煮都沒機會,剛好最近可以煮,不過想說前陣子才煮白菜龍首湯,他們應該不想再吃白菜了吧!!!印象中好像也有人煮冬瓜,所以我就切了一塊冬瓜回家煮!!!我覺得呢~!!!味道還不錯喔!!!而且煮久了火腿的味道會跑到湯裡面,湯會很入味很香,而且冬瓜又會吸湯汁,還滿特別的!!!因為比較少會煮到金華火腿這個食材,如果大家家裡有的話,不妨也可以煮煮看!!!

 

食材:冬瓜、鴻喜菇、金華火腿、薑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金華火腿切薄片、薑切薑片、冬瓜皮切掉切塊、鴻喜菇洗乾淨後尾端切掉。

2、取一鍋水先放入薑片,並放入瓦斯爐上煮,等水滾了以後放入火腿用中火煮約10分鐘左右。

3、接著放入冬瓜和鴻喜菇入鍋內,再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等冬瓜和鴻喜菇煮熟了以後即可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其實金華火腿是滿油的,我想有煮過的人應該知道,而且在切的時候刀上跟切菜板上會弄的很油,在煮這鍋湯的時候一開始還不會這麼覺得,等到湯煮好了放久了以後油會慢慢的浮上來,所以建議火腿的量不要太多,因為到最後整鍋湯會變的滿油的。

✪ 另外,金華火腿本身是醃漬品,所以它也是有鹹味的,拿去煮湯的時候最好先試一下味道再決定要放多少的鹽,不然湯會過鹹。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之前拿來蒸著吃是真的滿鹹的,拿來煮湯倒是沒有想像中那麼鹹!!!不過大家還是要試一試比較好。

✪ 鴻喜菇是我突然自己選擇要放的,是非必要的食材。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