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松板肉  

每天都在吃肉, 都吃豬比較多,有時就換換雞肉來吃!!!再不然久久會吃一下滷牛肉,下次再分享給大家~~~!!!羊更不用說了根本沒煮過!!!今天又吃松板肉,本來想要直接燙著白切來吃,後來想想不是前幾天才吃蒜泥白肉嗎???想說我老公說我煮菜都沒有醬汁的,乾脆來用滷的好了!!!沒滷過松板肉,應該可以滷吧!!!怎麼做勒?!??!我想只要是滷肉應該都差不多吧!!!就照紅燒肉的方式吧!!!所以就做了一鍋滷松板肉~~~

 

材料:松板肉、蔥、薑、蒜、八角

調味料:醬油、糖、米酒、鹽

做法:

1、將松板肉斜切薄片,蔥切蔥段、薑切薑絲、蒜拍碎備用。

2、取鍋入油,將松板肉放入鍋內炒,炒至肉變金黃色後加一些水再繼續炒,稍微收一點汁以後再把松板肉先裝起來鍋內的油水倒掉。

3、用剛剛鍋子邊上的油來炒蔥薑蒜,接著把松板肉以及八角放入鍋內稍微炒一下,放入大量的水、醬油、糖、米酒、鹽,用中小火慢慢煮,滾了以後再煮5~10分鐘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我把松板肉先炒過主要是把肉的油逼出來再倒掉,這樣煮出來的滷肉就比較不會那麼油。

✪ 在滷松板肉的時候因為已經有放醬油了,可是我覺得醬油是上色不可能放到太多,鹹的味道還是要靠鹽巴,因此我放了一些鹽巴,味精的話就看個人口味再決定要不要放。

✪ 松板肉加水煮不用煮太久,因為它不是三層肉而且在鍋子裡本來就已經炒熟,也不必再蓋鍋蓋悶,只要煮5~10分鐘就差不多了!!!

✪ 我是用紅燒肉的方式來煮這道菜,不過其實松板肉不要先炒過直接取一鍋水肉放入鍋內,蔥、薑、蒜、八角一起放入鍋內,再加調味料這樣來滷也是可以的,我個人覺得,或許直接滷不要用炒的肉會滷的比較透,因為松板肉跟三層肉不同,它不用放到電鍋裡去慢慢燜煮,大家也可以試試看不同的方法,看哪一種方法比較適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松板肉 滷肉 松板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