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茶蝦仁肉片燴麵  

本來這道菜打算明天再寫的,可是剛剛看到照片覺得今天一定要寫,不然我應該會想不起來我是怎麼做的!!!其實想要做燴麵已經很久了,因為每次煮麵都煮湯的,也想煮乾的麵看看!!第二,因為家裡賣白的麵所以我就拿白的麵回來煮,煮湯的麵每次麵泡在湯裡久了總是會很軟很爛,我討厭!!!!!!!!!!!!!!!前陣子在做功課看到了詹姆士做的花椰菜燴麵還是什麼我忘了,就覺得我也要試試看!!只是這次很瞎的是,在調醬汁的時候竟然什麼都沒了!!!!!!!!本來我是要做蝦仁燴麵的,結果烏醋剩一點點根本不夠,想說那加沙茶好了,沙茶也剩一點點,還好沙茶全部放下去都還有沙茶味,最後做出來有驚無險的超級棒!!!!!第一次做燴麵真的大成功!!!!!!!!

 

材料:蝦仁、鳥蛋、蛤蜊、豆包、洋蔥、紅蘿蔔、空心菜、筍片、三層肉、陽春麵

調味料:鹽、味精、烏醋、沙茶醬、太白粉、香油

做法:

1、先備料,將蝦仁、烏蛋洗乾淨,蛤蜊要先吐好沙,洋蔥、豆包切絲,紅蘿蔔、筍片切薄片,空心菜洗乾淨後切好,三層肉切薄片。

2、取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把麵放下去,再加一點點的油進去,等麵煮熟以後先撈起來泡冷水。

3、取鍋入油,將洋蔥放入鍋內爆香,將肉片、紅蘿蔔絲、筍片、豆包放入鍋內拌炒,再放入蝦仁、鳥蛋和蛤蜊以及空心菜,拌炒後加入大量的水,加入鹽、味精、適量的烏醋、沙茶醬攪拌均勻,等到食材都熟了蛤蜊也開了以後再加上太白粉水來勾欠,關火後淋上一點點的香油,再把麵泡冷水的麵放入鍋中稍微拌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食材上很多都是我自己隨便配的,就看到市場有什麼覺得搭了就拿回家煮了,大家也可以隨意選擇燴麵的配料喔!!!

✪ 麵條我是選擇陽春麵寬的,在我們這裡的鄉下都叫這個為白麵,大家也可以選擇黃麵(油麵)。

✪ 青菜我本來是要青江菜,結果青江菜剛好沒有,後來要拿小白菜,我老公不知道我要煮麵叫我拿賣剩的空心菜,幸好空心菜也很搭,青菜的類別大家也依自己喜好選擇喔!!!

✪ 豆包因為是要煮麵而不是拿來炒菜,所以我覺得要選擇沒有炸過的豆包會比較適合喔!!!

✪ 在煮燴汁的時候水的量自行拿捏,因為加了太白粉水以後湯汁會縮一點點,所以水的量不能太少,當然也要評估自己麵的量來看水要放多少。

✪ 勾欠不要過濃喔!!!不然太濃太黏感覺會很噁心。

✪ 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很爛的麵,而且麵我已經先煮熟了,所以關火後我才把麵放入鍋中,主要是比較好拌,但是沒有要讓麵再用火煮的意思喔!!!

✪ 如果你不喜歡沙茶的味道就不要放,烏醋就多一點點,就可以煮成一般的蝦仁燴麵,或者你也不要放烏醋也沒關係,依照個人喜好做調配。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