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炒吻仔魚  

今天老公說這包吻仔魚要壞掉了,問我要不要拿回家煮掉,我就說好啊!!!不過我不知道要怎麼煮,又不可能拿來煮粥,因為今天的晚餐不是粥,想了想拿來炒好,不過我沒有乾炒過我婆婆才有,我婆婆炒的超級香很好吃又很下飯,我就想說那我也來上網查看要怎麼炒,網路也真的很方便不管什麼都查的到!!!只是要一邊加油一邊炒,我就很懷疑想說這樣會炒的酥酥乾乾的嗎??我想說那就隨機應變吧!!!我管他那麼多照我自己的方法來炒就好了!!!晚上在做菜的時候,我就放了一些油來炒,炒乾了沒油了我就繼續炒想說這樣就會酥了,結果!!!!!!!!!!!!竟然感覺有一點點的燒焦味,噗~!!!快放油.........原來要邊炒邊放油是真的!!!果然炒出來又酥又香....ㄜ!!!不要看它黑黑的,它真的很好吃...

 

材料:吻仔魚、蒜、辣椒

做法:先將吻仔魚洗乾淨、蒜切成蒜末,辣椒切片。取鍋入油,將蒜末放入鍋中爆香,放入吻仔魚拌炒,炒至鍋中沒有油的時候再加一點點油,就這樣邊炒邊加油,炒至吻仔魚已經有點酥酥硬硬的時候放入辣椒片拌炒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在這盤菜是不需要任何調味料的,尤其是鹽,因為吻仔魚本身已經有一點鹹味了,就不需要再放鹽了!!!

✪ 如果不吃很辣的人,就像我這樣要起鍋前再把辣椒片放下去,或者就不要放了也沒關係,不然一開始就放,跟著吻仔魚一起炒很久的話會很辣喔!!!

✪ 一定要記得邊炒邊放油,不要讓鍋子整個乾炒,不然吻仔魚會燒焦,一次就放一點點一點點,用中小火去炒炒久了就會酥了!!!當然,如果你不要酥有熟就好的話就不必炒那麼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炒吻仔魚 吻仔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