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小黃瓜  

夏天有時候不知道煮什麼菜,醃上一碗小黃瓜拿來配實在是很清爽!!!我老公家因為住鄉下,很多東西都習慣自己做,從我嫁過來以後我婆婆會醃大頭菜、小黃瓜、醃蘿蔔,他真的超厲害的!!!可能大家覺得沒什麼,因為我剛開始做菜,而且我住台北市,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我娘家沒有的習慣,而且我沒結婚前也不會,所以覺得他超厲害!!!醃小黃瓜我婆婆跟我媽媽配的料跟出來的是不一樣的,不過說真的我比較喜歡我婆婆做的這種酸酸甜甜的味道,之前我回娘家也做了這種酸甜的味道,我媽反而不習慣!!!兩種做法都可以介紹給大家,看大家喜歡哪一種的口味...

 

材料:小黃瓜

調味料:鹽、味精、白醋、糖

做法:先將小黃瓜切片放入碗中,灑上一點鹽用手抓勻後靜置約30分鐘,30分鐘後將碗裡的水倒掉,灑上一些味精、白醋和糖,一樣用手抓勻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小黃瓜今天我是用切片的,上次炸臭豆腐我就是弄成絲,看大家習慣哪一種吃法都ok。

✪ 小黃瓜是會出水的食材,因此灑上一些鹽靜置一下小黃瓜的水會跑出來。

✪ 將小黃瓜和調味料拌勻的時候,大家也可以把東西全部放在袋子裡封口抓緊用搖的,這樣不會弄髒手而且也可以把調味料攪拌的更均勻。

✪ 在調味的時候糖和醋的量大家自行斟酌,有些人不喜歡酸的話可以少放一點醋不然就不要放,喜歡甜的話就糖多一點。

✪ 我娘家的做法是他們不放醋或醋放一點點,糖也放一點點,但是他們會把蒜拍碎放蒜放進去,這樣小黃瓜會有蒜味,也是很好吃,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