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包蛋  

比醬油煎蛋更落漆的荷包蛋出現了,我們家的晚餐真的出現過荷包蛋,我婆婆不知道要做什麼菜的時候他會一人煎一顆荷包蛋,我看我家的人的反應也是很平常,不要小看了荷包蛋,其實我以前煎荷包蛋都是煎不好的,不是黏鍋就是煎破,感覺笨的要死 ~"~ 後來我發現我老公很會煎荷包蛋,我就在旁邊觀察他,我發現他的火都開的很小,他這個人煮什麼或熱什麼都習慣火開的很小,我每次都被他唸說火為什麼要開這麼大....後來看了2、3次我也跟他一樣小火慢煎就成功了!!!

 

材料:蛋

做法:取鍋入油,將蛋打在鍋子裡先都不要動它,等蛋白慢慢從透明變成白色的時候,代表底面已經慢慢熟了,用鍋鏟慢慢的從蛋的邊邊輕輕的翻翻看,讓蛋不要黏鍋,等到整個蛋都可以在鍋上滑動的時候用鍋鏟將蛋翻面,兩面煎熟以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有些人會在荷包蛋裡面加一點點的鹽,我是不喜歡這樣,或是有些人煎荷包蛋沒放油,這種人更厲害蛋還煎的很好!!!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嘗試~~~

✪ 煎蛋的時候,只要蛋會碰到的地方都要有油沾到。

✪ 火就直接開到最小,油再放下去,不用等到油很熱,冷油蛋放下去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包蛋 煎蛋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