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蚵仔豆腐湯  

想煮蚵仔豆腐湯已經很久了,不過每次看著市場的蚵仔覺得那個是要賣的,所以一直都沒有拿回家,今天我自己在碎碎念說要豆腐煮什麼湯,我老公自己說蚵仔好了!!!所以我就拿了蚵仔回家,不過煮蚵仔湯實在很煩惱,因為每次煮好家人都沒有馬上吃,所以蚵仔泡在湯裡都會變小小顆的,今天在煮的時候我老公也是說我一直把蚵仔泡在湯裡不就變小,我就說:所以我要把蚵仔撈出來一碗這樣喔?!?!等下要吃的時候再倒下去嗎 = =" 還有就是,今天在煮蚵仔湯的時候很白癡的一直覺得哪裡怪,我老公看著我的湯也說怎麼我的湯感覺很怪,最後晚餐吃到一半他就說對吼~!!!你的湯怎麼沒有加蔥,我就說喔~~~我在煮的時候一直想要不要加,最後就沒加了....orz

 

材料:蚵仔、豆腐、蔥、薑

調味料:鹽、味精、米酒

做法:

1、將蚵仔放一點鹽泡水洗乾淨,有些蚵仔上還殘留一點殼要把它們拔下來。

2、取出豆腐切好,蔥切蔥段、薑切成絲。

3、準備一鍋水,先將蔥段和薑絲放下去,待水滾了以後將豆腐跟蚵仔一起放下去,加入米酒、鹽和味精後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蚵仔是很容易熟而且煮久了就會變越來越小顆,所以記得蚵仔不能煮太久,熟了就要趕快關火。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