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瓜蛤蜊湯  

今天我本來是拿了冬瓜回家打算把鱘龍魚的頭拿來一起燉湯的,不料我被我老公打槍他說可以不要再煮鱘龍魚了嗎?我原本只是想說食材不要放太久趕快煮了就對了,而且魚頭燉湯也沒有什麼肉就喝那個湯有膠質,既然他這麼說就算了!!!我就問他那我冬瓜要煮什麼,他就說市場有很多蛤蜊.............噗~!!!原來他早就想好了,所以最後煮了蛤蜊湯,不過為什麼我的湯裡還有秀珍菇勒?!?!?!因為市場賣剩的秀珍菇還有2包,我本來想說拿回來一包看可以煮菜放還是煮湯,結果晚上煮菜發現我婆婆把另一包也拿回來了............ㄜ~~~兩包那麼多是要怎麼吃............可是放在湯裡面其實還滿搭的,整個感覺很清爽又很好喝就是了!!!

 

材料:冬瓜、蛤蜊、秀珍菇、薑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將蛤蜊泡水吐沙,冬瓜皮切掉並切塊、秀珍菇洗乾淨後太大塊的切半,薑切薑片!!!

2、取一鍋水,先將薑片放入鍋中煮,等水滾了以後先放入冬瓜和秀珍菇用中小火煮,加一點鹽以及味精煮至冬瓜差不多要軟了以後,放入蛤蜊煮,等蛤蜊開了以後即可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因為蛤蜊開的速度都不同,我老公又特別介意像蛤蜊和蛤仔這種煮久了會變小,所以他每次只要我有都這2種東西,他都會叫我只要開了就先夾起來放在碗裡 = =" 如果媽咪們家裡也有這個問題的話,那麼跟我一樣夾起來吧!!!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