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燙魷魚  

看了市場還有3條魷魚,感覺很像不是今天的,這裡的人買菜常常會問是不是今天的,我總是覺得很奇怪,難怪你買了回家就不會放在冰箱會馬上煮嗎?我家的媽媽常常買了菜買了魚放在冰箱放了10天半個月,我也是拿出來煮!!!只不過他們的質疑也是對的,現在天氣熱放在市場賣沒有冰還滿容易就壞掉了!!!這是題外話....= =" 所以我拿了一條魷魚回家,想說燙一燙配飯吃或是當零食吃都不錯!!!

 

材料:魷魚

做法:將魷魚洗乾淨後頭的地方先拔下來切好,身體的部份用刀子畫花後一樣切片,煮一鍋水待水滾了以後放入切好的魷魚下去燙,燙一下下就熟囉!!!然後關火把魷魚撈起來放在冰水中泡,泡涼了以後再盛入盤中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很方便又很簡單的一道菜,魷魚上菜後要沾芥末或是沾醬油,不然就是像我這樣什麼都不沾也也是可以!!!

✪ 魷魚畫花............ㄜ~~~以前我是沒有畫,我娘家沒這個習慣所以我也沒畫,後來嫁過來這裡看客人我婆婆大家都有畫所以我也跟著畫....因為我畫的不太專業所以覺得有畫和沒畫好像差不多....要不要畫就看個人吧!!!

✪ 魷魚是很容易熟的東西,所以不能煮很久不然他會縮的很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燙魷魚 魷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