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小白菜  

實在是有點累~~~~!!!但是看著電腦裡的資料夾一堆待po的照片,不得不努力一點!!!前幾天,看著市場架一每種不同的青菜,一直想著今天吃什麼菜,目光就停在小白菜上面,小白菜在我們家很少出現,它給人的感覺就是拿來煮湯不然就是煮麵的,有啦~!!!也是有炒來吃的,好像外面自助餐有吃過炒薑絲的,那種薑絲是外面切好很細的那種,炒起來也是很好吃,我娘家的話就直接蒜頭爆香來炒,很單調但是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嫁過來這裡有一次吃到我婆婆炒的,他是跟蛋一起炒,我那時候吃覺得很特別,前幾天為了想炒小白菜做了功課才知道原來也很多人都這麼炒!!!我就比較"九拐"我想要炒出來跟大家不一樣的,所以我拿了市場一捲大豆皮回來打算炒小白菜,這次就做出來豆皮小白菜出來!!!還不錯喔~~~~~~~~~只可惜我的鹽不小心放太多了...orz

 

材料:小白菜、豆皮、紅蘿蔔、蝦米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蝦米泡水泡軟來,豆皮用手撕成一塊一塊的一樣泡水泡軟來,小白菜洗乾淨切好,紅蘿蔔切薄片。

2、取鍋入油,將泡軟的蝦米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小白菜和紅蘿蔔稍微炒一下,最後加入豆皮以及鹽巴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在爆香的時候不一定要用蝦米,用蒜頭也是可以看個人。

✪ 豆皮我是拿那種很長一條,一大捲的那種,不是煮火鍋的那種小小個的,用手撕成一片一片的不用撕很小塊!!

✪ 其實豆皮也蠻適合拿來炒青菜的,除了小白菜像高麗菜、大白菜也都可以拿來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皮小白菜 小白菜 豆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朴妹妹 的頭像
    朴妹妹

    朴妹妹胡搞瞎搞的小廚房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