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仁肉丸子  

這道菜我是第二次做,之前我會做這道菜是因為我家賣剩的蝦仁實在太多了,本來想拿來做月亮蝦餅不過我們沒有買潤餅皮,後來我想說冰庫裡還有一堆絞肉,不如拿蝦仁跟絞肉混在一起做丸子,所以當初我在網路上做了很多的功課,最後就做出了這個蝦仁肉丸子,記得上次做的時候我老公從樓上下來還很錯愕的指著盤子問我這是什麼,我就說這是我自己做的蝦仁肉丸子,我很得意,他一邊笑一邊叫他弟也來看,大家都驚呼連連的~~~~吃起來很香而且因為是丸子所以要蒸要煎要煮湯都可以,分享給大家喔!!!

 

材料:蝦仁、絞肉、高麗菜、紅蘿蔔、蒜、薑

調味料:胡椒、香油、鹽、味精

做法:

1、取一個鍋子將絞肉先放入內,拿出蝦仁先洗乾淨,將蝦仁拍碎後放入鍋子裡,取出紅蘿蔔與高麗菜,一樣切成末像小顆粒那樣,放入鍋中,蒜和薑都切成末也放入鍋中,接著加入胡椒、香油、鹽以及味精用手攪拌均勻並用手摔一摔後靜置半小時以上。

2、將鍋子裡的餡料用手捏成一球一球的(大小自行拿捏即可)並放在盤子裡,用瓦斯爐來蒸約5~10分鐘,蒸的時候一定要每一顆盡量分開不要黏在一起喔!!!

3、起鍋入油,將蒸好的丸子放入鍋內炸至金黃色,放入盤內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用炸的這個是其中一個吃法,還可以提供給大家其他很多種的吃法:

吃法1《用蒸的》:就直接捏好後放在瓦斯爐或電鍋裡蒸到熟透就可以吃了!!!

吃法2《淋上肉汁勾欠》:跟吃法1一樣蒸到熟透,但是肉丸的盤子裡會有肉汁,把肉汁留下來,取一個炒鍋將肉汁倒入鍋中再加一點點的水滾了以後加勾欠最後淋在肉丸上面。另外,也可以在鍋中加入一點大白菜和紅蘿蔔,煮熟以後一樣勾欠把菜放在丸子下面,剩下的汁就淋上去,看起來就很漂亮!!!

吃法3《拿來煮湯》:如果要煮蒸的話一樣丸子就不用蒸很熟,定型即可!!!上次我是拿吃剩下的丸子來煮赤瓜湯,就把盤子裡的肉汁倒在湯裡面加上赤瓜和丸子,非常好吃!!!

吃法4《煎或炸的》:就像我們這次介紹的這樣囉!!!

清蒸蝦仁肉丸子  

✪ 關於丸子的食材都可以自由搭配,有看過人家加芹菜的,本來這次也要加不過我家芹菜賣完了,上次加了小黃瓜,吃起來有脆脆的感覺,至於蝦仁跟絞肉的比例,真的沒有限定,蝦仁太多就蝦仁放多一點,喜歡絞肉就絞肉放多一點,要不然就是我不喜歡蝦仁我只要放絞肉也是可以啊!!!看個人喜好來調配都是很美味的!!!

✪ 我的高麗菜這次就沒有放鹽讓它出水了,因為我想說才一點點的高麗菜而已,雖然感覺很像在備水餃的料,但是重點是我又不是要包水餃!!!不過,剛剛在客廳發呆想了一下,其實這很像水餃餡,或許哪一天大家可以試試看,拿這個餡料來包水餃,一定也有不用的風味!!!

✪ 將蝦仁拍碎我用了很多的方法,上次我是把蝦仁放在袋子裡面用刀背拍拍拍,它就會扁扁碎碎的,而且又不會噴的到處都是,不過我覺得這個方法不好用,我知道是我的技術不好,所以這次我就很瞎的直接用手捏,是滿好用的方法,用手捏用手掌壓,壓好之後我拿2個一樣的小碗,把蝦仁放到碗裡面再用2個碗疊在一起這樣壓,其實蝦仁不用壓很碎,不需要到泥那樣子,就吃起來有小塊蝦仁帶一點泥那樣,我覺得這樣的方法挺好的!!!

✪ 攪拌的方式我是用手直接順時針或逆時針一直轉,因為肉要攪拌要摔它才會有黏性,當然手會酸,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轉,轉一轉我就抓起肉來摔一摔,雖然感覺黏性是還好,但是至少這個動作我做了!!! = ="

餡料  

✪ 丸子先蒸過主要是要讓它定型,我是放在炒菜鍋裡用瓦斯爐蒸,因為我要用炸的或煎的,所以只要它已經成型就好了,不用蒸到很熟沒關係。

✪ 這次做了以後我發現,只要丸子用炸的話它會縮的比較小,所以如果要用煎、炸的方式來烹煮的話,一開始在捏丸子的時候就不能捏的太小!!!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