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莧菜  

最近老是都拿紅莧菜,好久沒炒莧菜了,記得第一次在家裡炒莧菜的時候加了吻仔魚,那時候不知道是吻仔魚的鹹還是我鹽巴放了太多,整盤菜鹹的要死,不過我婆婆人很好,吃餐飯吃了一句話都沒有說也沒有不高興,是我老公講了菜太鹹~!!!後來我的莧菜就沒再加過吻仔魚了,覺得加了感覺多此一舉,反正他們也沒有很愛吻仔魚....!!!這次拿莧菜我有個疑問,紅莧菜有虛虛要挑掉,白莧菜也有嗎?!?!我沒問任何人,在煮菜的時候一個人默默的試了,從尾端折一下竟然跟紅莧菜一樣有虛虛,所以我就一支一支挑掉,其實我覺得挑菜很有趣!!!一邊折菜也很有趣,因為我發現折菜可以讓我知道我折的這一小根是不是老掉了還是它很脆~!!!這次的莧菜炒的很好吃,也沒有老掉~!!!偶爾吃吃也不錯吧喔~~~

 

材料:莧菜、蒜頭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將莧菜挑好洗乾淨以後,將蒜頭拍碎。取鍋入油,把蒜頭放入鍋中爆香,莧菜放入鍋中炒,加一點點的水、鹽巴、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莧菜也可以加一點吻仔魚或是小魚乾來炒,吻仔魚可能比較常看到,不過我最近在外面自助餐有吃到加小魚乾的,也是很好吃而且不會很怪,大家可以試試看!!!

✪ 另外也有一種做法是莧菜起鍋前加一點太白粉水來勾芡,是之前看自助餐這麼做的,很好吃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炒莧菜(勾芡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莧菜 莧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