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牛腱  

這一回老公直接叫我滷牛腱,還說拿2顆牛腱回家滷,看到2顆嚇死人了那麼多,鍋子都裝不下了吧!!!何況吃的完嗎?!?!老公說先滷起來,1顆可以放冷凍,之後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熱,說的也是!!!不過他一直碎碎念說,外面滷滷牛肉最後淋上去的醬汁很香很好吃!!!ㄟ~我是滷過牛肉,滷牛腱也不是問題~!!!可是誰知道醬汁怎麼調 = =" 那種醬油膏感覺鹹鹹甜甜的,想說管他的!!!反正先滷了再說~!!!因為滷牛腱主要是滷好了切盤上桌,不像滷牛肉一樣是泡在滷湯裡面的,所以我也不用另外再加什麼白蘿蔔、紅蘿蔔,就直接放點蔥薑就滷了,滷出來切盤灑一點蔥花再淋上一點牛腱的汁看起來還滿像樣的耶~!!!

 

食材:牛腱、蔥、薑、滷包

調味料:醬油、糖、鹽、味精、太白粉

做法:

1、先將牛腱洗乾淨後用走活水的方式先燙過一次去雜質,燙好以後將牛腱洗乾淨放入鍋子裡

2、將蔥切段、薑切片後一併加入鍋子中,並加入大量的水蓋過牛腱,放入滷包後將鍋子放上瓦斯爐上煮,此時先倒入醬油、糖、鹽和味精攪拌均勻煮滾以後,將鍋子端入電鍋中用4杯子來蒸

3、電鍋跳起來以後先燜一下,接著將牛腱取出冷卻後切片盛盤,接著取鍋開火,並將少許的牛肉湯汁倒入鍋中,加入少許的太白粉水勾欠,關火後淋在牛腱上並灑上蔥花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我的習慣是會先在瓦斯爐上調味好,醬油是一定要的因為要上色,糖的話就適量其實甜味的比例不一定要很重,鹽的話就看個人的喜好,因為有醬油了所以鹽的比例就不能太多,味精的話就看個人囉!!!

✪ 牛腱它真的非常的硬~~~~牛腩只要蒸2杯水,牛腱2杯水是不會很爛的,如果你喜歡入口即化的感覺你就要蒸到4杯水,喜歡有點硬或Q的話2~3杯就可以了,我個人是先蒸2杯水,試試看軟硬度再蒸2杯水,因為家裡的人比較喜歡綿密的感覺,所以要蒸到4杯水!!!

✪ 最後會將牛肉湯汁做勾欠的動作是因為覺得牛腱上還是需要淋一些像醬油膏這種有稍微糊一點的醬汁,所以才會在鍋子上面加一點點的勾欠,一點點就夠了,因為我不是要像羹湯那樣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