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炒竹筍  

壓根也沒想過會煮出這一道菜,雖然也不是什麼特別的菜,但是對我們家的人來說,竹筍不是拿來煮湯就是涼拌!!!會做這道菜是因為那天我老公帶我去大坑吃甕仔雞,我們點了一道菜就是炒竹筍,因為我很愛吃筍,所以看到這盤菜的時候我就拚命吃,這才發現原來竹筍拿來炒也很好吃~!!一直想要試試看!!!這天就大膽的買了兩支筍回家試試,不過也是剛好家裡有豬油,因為我覺得用動物性的油,像是豬油、雞油這種炒出來才會香才會好吃!!!我想那天去甕仔雞店裡吃的應該是用雞油炒的吧!!!用沙拉油我就不確定炒出來的味道怎樣,我是覺得可能會少了一些肉的味道!!!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食材:竹筍、蔥、蒜、辣椒、豬油

調味料:鹽巴、味精

做法:

1、先將竹筍剝皮並將外層較老的部份削掉並切塊,蔥切蔥段、辣椒切片、蒜去皮備用

2、準備一個炒鍋並放入適量的豬油,先將蒜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切好的竹筍拌炒後加入大量的水以及適量的鹽巴和味精,蓋鍋蓋用中火燜個5分鐘左右,打開鍋蓋放入蔥段和辣椒片拌炒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竹筍我是直接生的放入鍋中炒,我並沒有先燙過!!!因為我覺得直接在鍋中用燜的可以讓竹筍直接吸收豬油的湯汁還有調味料的鹹味,所以我直接生的放入鍋中炒,我在家裡是用中火,因為我們家的中火真的滿大的!!!所以燜的過程中我有不時的打開鍋蓋來拌一下,因為怕燒焦,不然其實用中小火來燜也可以,竹筍很耐煮,燜個10分鐘其實也沒問題喔!!!

✪ 蔥段我選擇最後放,因為怕一起燜會燜的爛爛而且顏色不好看,至於辣椒我也是配色用而已,所以起鍋前我才放,這樣比較不會有辣味炒出來,如果說要吃辣的人,就建議一開始就放,可以跟竹筍一起燜,這樣炒出來的筍就會有辣味了!!!

✪ 因為家裡有炸豬油的習慣,所以這次我拿了豬油來炒這道菜,竹筍會吸收湯汁,吃起來就會有豬肉的juice~!!!如果家裡有蒸雞肉或是任何方法弄到的雞油也可以拿來炒這道菜,會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炒竹筍 炒竹筍 竹筍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