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魷魚蒜  

今天我沒有去市場,所以就直接請老公中午收攤的時候拿菜回來,結果他中午回來跟我說晚上就煮魷魚蒜!!!我聽了都傻眼了~~~!!!這......................我不會啊~~~~以前我婆婆有煮過1、2次,可是我都是吃他煮的,我只知道大概有哪些料,叫我煮..................我不會啊~~~~~~~~~~~~~我老公說就剛好市場有2隻冬筍,拿來煮掉就好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說好,想說管他的等下上網查就是了,不過查到的都是魷魚螺肉蒜,可是我沒有要放螺肉罐頭啊!!!很怕煮出來不合大家的口味,也怕煮出來跟我婆婆煮的味道不一樣,想說管他的也沒辦法就煮了,小心翼翼的試味道再放到電鍋裡蒸,蒸好以後再放蒜去瓦斯爐上煮,味道超棒的!!!只可惜我娘家的人比較不愛這種複雜的湯,不然還真想煮給他們試一試味道~!!!

 

食材:乾魷魚、冬筍、蒜苗、排骨

調味料:醬油、鹽、味精

做法:

1、先將乾魷魚泡水泡軟來,將排骨洗乾淨後先用走活水的方式川燙過一次,燙好以後先用清水洗乾淨,放入鍋子裡面放入大量的水並放在瓦斯爐上煮

2、接著將泡軟的魷魚切片,冬筍去殼後一樣切片,等水滾了以後將兩樣食材放入鍋中煮,並加入大量的醬油、鹽和味精攪拌均勻,等湯滾了以後關火,將整鍋湯放入電鍋內用兩杯水來蒸。

3、將蒜苗洗乾淨後蒜白的部份斜切,蒜綠的部份切段,等電鍋跳起來以後稍為燜一下,將鍋子端出來放上瓦斯爐上開火煮,此時放入切好的蒜苗,用中小火煮約5~10分鐘即可關火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煮魷魚蒜最棒的就是用冬筍,我家這裡的街坊鄰居大家都知道,所以都會買冬筍來煮這道料理,如果是夏天的麻筍或是沙拉筍應該也是可以啦~!!!口感怎樣我就不知道了,我這種不專業的是覺得應該是差不多,大家是可以試試看!!!另外,魷魚一定要用乾魷魚喔!!!!

走活水的意思就是,要煮肉的時候 (不管是豬肉、雞肉、牛肉都一樣,尤其是有骨頭的,像雞骨、豬排骨這種的) ,先取一鍋冷水將生肉直接放入鍋中,然後再開最小的火下去慢慢加熱,並在滾之前關掉火,這樣可以去除很多肉的雜質和猩味,冷水加熱就是不要讓肉熟才保持的住肉本身的美味!!!

✪ 這道料理我加了醬油,因為印象中之前我婆婆煮出來的湯不是清清的,而是有醬油那種暗暗的顏色,儘管我查的食譜都沒說要放醬油,但是我還是大膽的加了不少,結果發現煮出來味道並不是不搭喔!!!當然醬油的量不是要多到像滷豬腳那樣整鍋都黑的,就是稍為有一種咖啡醬油色,大家可以看看照片,當然鹽還是要放的喔!!!大家可以試一下味道再做決定,如果說沒有要放醬油也是可以啦!!!我看網路上一堆人也是用鹽巴來調味而已。

✪ 在煮魷魚蒜時,我並沒有放入螺肉,網路上很多的文章都是煮魷魚螺肉蒜,如果說要加入螺肉罐頭的話,可以在第一次瓦斯爐上煮冬筍跟魷魚的時候一併倒入鍋中,再一併放入電鍋蒸,最後只要加入蒜苗稍微煮一下整鍋湯就會很鮮很香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