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絲枸杞鯰魚湯  

鯰魚說真的在市場好像很少看到,就連我在我家台北這裡的市場也沒看過有人在賣鯰魚,記得上一次吃大概是3~4年前我老公從批發市場買回來的,滿大一條的,他買回來還活的,就放在我家的臉盆裡面游,我那時候真的快要嚇死,覺得它快要跳出來!!!這一次是我媽媽眼睛做白內障的手術,剛好我要回娘家,所以我老公拿了兩條小條的回來說是手術後可以補身,而且還有兩顆超大綠綠的蛋,當下看起來真的怪噁心的,蛋很大顆又長的很綠,我問我老公說它的蛋怎麼長的這樣,我老公說這種魚是吃海藻,所以蛋才長的這樣綠綠的,拿回家煮全家都說還不錯吃,而且肉質很軟,湯頭也不錯,我加了一點枸杞,想說枸杞補眼睛,跟湯也很搭!!!這個做法可以分享給大家,如果以後大家有買到鯰魚可以用這些食材來做做看,補身體又補眼睛!!!

 

食材:鯰魚、枸杞、薑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枸杞先泡水,薑切薑絲備用

2、鯰魚先切塊,稍微用水洗一洗,煮一鍋水等水滾了以後將切好的魚放入鍋中煮約3~5分鐘,將魚撈起來再用清水把魚上的黏液洗乾淨

3、準備一鍋水放在爐上煮,將薑絲以及枸杞先放入鍋中煮,等水滾了以後將魚放入鍋中煮,加入鹽巴以及味精,煮滾以後再用中小火煮約3~5分鐘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鯰魚跟別種魚不太一樣,它本身有很多的黏液,如果光用水是無法洗乾淨的,所以沒辦法直接用水洗一洗就下鍋煮,一定要先用熱水燙過,燙一下以後再用水把剩下的黏液洗掉!!!一定要先燙過喔!!!這個動作很重要!!!

✪ 枸杞對眼睛滿好的,不過可放可不放,薑的部份,因為我沒有買到薑絲,所以我拿老薑來切,如果有薑絲也可以用薑絲來取代!!!

 

薑絲枸杞鯰魚湯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