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牛肉  

從今年1月做菜到現在已經要10個月了,我只有滷過牛肉一次,而且上次做的時候是更沒有經驗的時候,牛肉我們家就有賣,可是因為它比較貴,所以我們真的很少吃,有時候不知道要煮什麼肉的時候很想拿來煮也會有點不好意思!!!今天我就大膽了一次,反正已經半年以上沒吃了,管他的!!!滷出來一鍋超級香的滷牛肉!!!再加一些蔬菜下去,真的很棒!!!

 

食材:牛肉、白蘿蔔、紅蘿蔔、蕃茄、洋蔥、蔥、薑、蒜、滷包

調味料:醬油、糖、鹽、味精

做法:

1、先將牛肉條切塊、白蘿蔔以及紅蘿蔔削皮後切塊,蕃茄去蒂頭切塊,洋蔥去皮切片,蔥切蔥段,薑切薑片,蒜拍碎去皮

2、取鍋入油,將洋蔥、蔥段、薑片、蒜放入鍋中爆香,放入牛肉一起炒,稍微炒一下後放入蕃茄繼續炒,炒至牛肉的外皮有6、7分熟的顏色後,加入適量的水以及滷包開大火煮滾,等到水滾了以後加入醬油、鹽、味精和一些些的糖

3、準備另外一個鍋子,將白蘿蔔及紅蘿蔔放入鍋子裡,把剛剛煮滾的牛肉以及湯汁全部倒在鍋子裡,開火煮滾以後將鍋子放入電鍋,用2~3杯水去蒸,等電鍋跳起來以後再燜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牛肉好像有分炒的或滷的,在買的時候要記得問一下老闆,不要買錯了

✪ 在切牛肉條的時候記得不要切太小塊,因為在煮的過程中它會稍微縮一點點,切太小塊的話到時候煮出來會變得很小

✪ 這裡蔥切我切的滿大段的,反正是要放在鍋裡滷所以沒差,我差不多一根蔥切成2~3段而已

✪ 滷牛肉放滷包的話會很香,但是記得滷包千萬不用拿去洗,直接放在湯裡面滷就好了

✪ 在炒鍋裡炒牛肉的時候,一開始爆香的油不用很多,只需要一點就好,因為牛肉滷出來也會有牛肉的油跑出來,所以一開始的沙拉油不需要到很多

✪ 在滷牛肉的過程中我放了一些糖,主要不是說要讓牛肉有多甜,也不是要讓滷牛肉像紅燒肉一樣有很甜的味道,只是不要有那種死鹹的感覺,所以糖的量其實我沒有放到很多,就一點點而已,大家其實在調味的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

✪ 白蘿蔔及紅蘿蔔我是放在鍋子最下面去滷,想說這樣它們才不會浮起來滷不到漂亮的顏色

✪ 滷牛肉其實必要的食材就是牛肉、蔥、薑、蒜和滷包,其實的食材是不一定要的,只是想說滷牛肉可以順便搭配紅白蘿蔔一起滷,讓牛肉的香滷進蘿蔔裡面很好吃,洋蔥和蕃茄其實是順便提味的是非必要的

✪ 如果說要挑配牛腱一起滷的話,以前我有做過一次,牛腱它真的非常的硬,我那時候跟牛肉一起滷,用2杯水去蒸,結果牛肉可以吃了,牛腱還硬的跟什麼一起,最後牛腱硬是蒸到了4杯水才軟,如果說你不建議牛肉滷的很爛的話那你就一起蒸,如果你很在意的話,看是要分開蒸還是說牛肉先撈起來,不然牛肉吃起來真的會滿軟的

牛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牛肉 牛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