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脯蛋  

從久以前就想做菜脯蛋,不過一直沒有做,因為我對菜脯這個食材實在不是很熟,再加上其實我知道它非常的鹹,我不太確定要怎麼把它的鹹味給去掉,所以我就一直不敢做,怕煎出來的菜脯蛋很鹹!!!我家廚房的蒜頭籃子裡有一包菜脯,它在那裡已經很久了!!!幾個月前有一次我終於想來做做看,把那包菜脯拿出來一看,ㄜ...早就發霉了!!!發霉!!!那就只好算了!!!最近看到我老公拿了一大包菜脯回來要賣,就在前幾天我就拿了一小包回家,在煮飯的時候我先吃了一小顆菜脯,哇~!!!果然死鹹~~~我在想要怎麼去掉這個鹹味!!!我先放在冷水裡面用手抓一下,本來想再用滾水煮過,覺得有點麻煩想說用熱水瓶的水泡一下看看,好像泡了5分鐘左右吧!!!我又再吃了一顆,哇~!!!鹹味不見很多耶!!!原來這個方法是可以去鹹味的!!!如果再泡久一點的話我想會更好,不過!!!我沒時間啦~~~~~~可是最後炒出來的菜脯蛋,果真還不錯!!!又學到一個去鹹味的小技巧了,真開心!!!

 

食材:菜脯、蔥、紅蘿蔔、蛋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菜脯用清水洗過一次,並放一小盆清水在水裡用手稍微抓一下菜脯,讓菜脯的鹹味稍微去掉一點點

2、將菜脯放在一個小碗裡,倒一些熱水瓶的熱水在碗裡面讓菜脯泡著,約泡個10分鐘左右

3、先將紅蘿蔔削皮後切成小屑屑,蔥切蔥花,並打蛋在碗裡,將紅蘿蔔和蔥花還有泡好水的菜脯一起放在碗裡再加一點點的鹽和味精用筷子攪拌均勻

4、取鍋入油,將蛋倒在碗裡用中小火來煎,煎到兩面都熟了以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菜脯一定要泡過熱水,去掉它的鹹味才可以煮喔!!!不然很死鹹太噁心了!!!我當時是泡了大概5~10分鐘後我有再夾一顆起來吃,是還有一點點的鹹味在,不過已經可以接受了,所以在煮菜煎可以先試試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泡

✪ 在煮這道菜的時候,鹽巴就不能過量,雖然是去掉了菜脯大部份的鹹味,但是還是覺得它還留有一點點鹹味在,所以放鹽的時候要很少,不然煮出來會很鹹

✪ 煎蛋還是建議要用平底鍋比較好,就是盡量是全平的,在煎的時候讓鍋子或蛋在瓦斯爐上稍微移動一下,不要固定在一個位子,不然往往蛋的中間都會焦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脯蛋 菜脯 煎蛋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