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瓣黃魚  

一直很想做豆瓣魚分享給大家,不過每次都是沒有拿到適合的魚不然就是豆瓣醬沒了!!! = =" 一開始會做豆瓣魚是因為,我娘家的人每個禮拜日都會出去吃飯,雖然常常都是吃那幾家,不過我們吃過某幾家的豆瓣魚,但是從來沒有在家裡做過,因為那時候我們家沒有買豆瓣醬這種東西!!!直到我結婚以後發現我們家有豆瓣醬,我就一直想說這樣應該也可以做出豆瓣魚出來吧!!!有一次回娘家的時候就拿了吳郭魚來試,果然!!!做出來超好吃,跟餐廳的味道很像但是當然還是有差,因為我不是專業的廚師,可是在家裡這樣做已經很滿足了!!!今天是拿黃魚來做,不過這並不是我理想中豆瓣魚的魚,只是因為剛好想要做豆瓣魚而且剛好家裡只有黃魚才拿來做的!!!但是,也是很下飯很美味的喔~~~

 

食材:黃魚、豆腐、蔥、蒜、薑

調味料:豆瓣醬、鹽、味精

做法:

1、先將黃魚洗乾淨後放在盤子裡,將豆腐切塊、蔥切蔥花、蒜切蒜末、薑切薑末備用

2、取鍋入油,將蒜末以及薑末放入鍋中爆香,加入豆瓣醬、水、鹽以及味精攪拌均勻後放入豆腐在鍋中稍微煮一下

3、將豆腐放在魚的旁邊,醬汁淋在盤子裡,把蒜末和薑末淋在魚的上方,放進電鍋裡用半杯左右的水來蒸,電鍋跳起來以後燜一下取出,灑上蔥花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豆腐其實是非必要的東西,只是說豆腐跟魚一起去蒸,吃起來除了有豆瓣香還有魚香的香很美味,外面很多餐廳也都是這樣做,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用中華豆腐那種嫩豆腐來做,我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嫩,不過剛好今天家裡只有這種板豆腐!!!不過板豆腐的好處是煮起來真的比較不容易破

✪ 在炒鍋裡調豆瓣醬汁的時候記得,量不要到很多,因為到時候魚蒸出來的時候還有魚本身的湯汁會跑出來,如果太多的話醬汁跟魚湯會滿出來,就浪費掉了

✪ 豆瓣醬本身的鹹味是沒有很夠的,所以還要再加一點點的鹽巴才可以,不然煮出來會有點淡

✪ 這種做法是我個人的做法,另外還有一種我是沒試過不過我是覺得可以試試看,就是先把魚放進電鍋蒸,一樣用炒鍋來調豆瓣醬汁,魚蒸好以後把魚的湯汁倒進炒鍋裡拌炒後再一起淋到魚的上面,我覺得這樣應該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感覺這樣魚裡面吃起來就比較沒有豆瓣的味道,就等於外圍才有沾到豆瓣醬的醬汁,不知道這個是沒試過,不過餐廳好像也有這樣做的,其實可以試試看

✪ 喔~~~對了!!!其實我是覺得黃魚比較不適合做豆瓣,最適合的還是吳郭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瓣魚 豆瓣黃魚 黃魚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