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醋雞胸肉  

這次做了糖醋雞胸肉,回了娘家家裡的人對肉的要求比較沒有那麼高,不會說肉一定要嫩的,所以我就很大膽的買了雞胸肉來煮這道菜,而且因為家裡的人是吃青椒的,所以就買了青椒來一起配,之前在老公家裡煮,因為大家不喜歡青椒,所以我都拿小黃瓜來配居多,其實我是覺得青椒才是最適合的,外面的餐館好像放青椒的居多,所以第一次放青椒來煮這道菜,青椒酸酸甜甜的真好吃!!!!!

 

食材:雞胸肉、青椒、紅蘿蔔、洋蔥

調味料:蕃茄醬、糖、白醋、醬油、太白粉

做法:

1、先將雞胸肉切片,放在小碗裡面加一點點的醬油和糖用手抓勻後醃10分鐘左右

2、青椒剖半去籽後切塊,紅蘿蔔切薄片,洋蔥切塊

3、準備油鍋,將雞胸肉沾上太白粉後下鍋去炸,炸至外皮有酥脆的感覺後夾起來瀝油

4、取鍋入油,將洋蔥放入鍋中爆香,加入青椒和紅蘿蔔還有一點點的水入鍋中炒,等青椒炒到8、9分熟以後倒入雞胸肉以及蕃茄醬、糖、白醋在鍋中拌炒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雞胸肉沾太白粉可以拿一個塑膠袋來,將肉和太白粉放入袋裡抓緊封口搖一搖,這樣肉可以很均勻的沾上粉,同時粉薄薄的就好不要太厚

✪ 在炸雞胸肉的時候火不要開太大,大概中小火就可以,在炸的時候只要外表有酥的感覺就可以夾起來了,不然炸到老掉就不好吃了,可以用筷子來炸就知道外皮有沒有酥

✪ 糖醋醬我是沒有另外去調,我就直接很隨性的倒在炒鍋裡,我會先倒蕃茄醬,而且倒滿多的,然後醋我只會放一點點,千萬別放多不然太酸了真的沒得救,糖的話我就試量,我是邊調邊試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雞胸肉 雞胸肉 糖醋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