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筊白筍炒牛肉絲  

這道菜也是帶便當的菜,因為牛肉絲它有一些醬汁,以前在唸書的時候我就很愛便當盒裡面裝飯,然後把筊白筍牛肉絲放在飯的上面,拿去蒸一蒸飯上面都有醬汁,很香又很好吃!!!最近筊白筍是貴了一點,但是想到很久沒吃這道菜了,所以就買了3支,更瞎的是!!!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走到牛肉攤跟老闆說我要買豬肉絲,還好老闆也挺幽默的,不然我真的超尷尬!!!!

 

食材:筊白筍、牛肉絲

調味料:醬油、地瓜粉、鹽、味精

做法:

1、取出一個碗,將牛肉絲放入碗中,倒入一些醬油和地瓜粉,用手抓勻後先醃一下。

2、筊白筍去殼,若外皮有較老或較硬的話,用刨刀削一下,底部可以切掉薄薄的一片,接著將筊白筍切成絲。

3、取鍋入油,將牛肉絲放入鍋中炒,炒至5分熟以後放入筊白筍並加適量的水拌炒,最後加入一些鹽和味精攪拌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牛肉絲倒入鍋中炒的時候因為有加地瓜粉,所以鍋底會感覺黏黏綢綢的,不用理他,之後在加菜加水以後就會不見了。

✪ 牛肉絲本身有用醬油醃過,因為我放的醬油量沒有很多,所以在炒菜的時候我放了一些鹽,媽咪們在醃的醬油量和炒的鹽巴量要自行拿捏好,不要過鹹了。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