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蛋  

臨時想到要蚵仔煎蛋,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要做個蛋料理給小孩,不然他們吃飯沒有菜!!!但是突然想到前幾天我老公拿回來的蚵仔,因為是賣剩的所以也不多,就一包小小的剛剛好,所以臨時拿去退冰,就臨時做了!!!也剛好這道菜還沒有在這裡介紹過...不過用來裝的盤子好像大了一點!!!因為小盤子都拿去裝剩菜了,長型的盤子我婆婆說不要用,所以裝出來才會這麼空~~!!!而且,在煎蛋的時候我努力的想把蛋煎的很完整,可是!!!!!!!!!!!!!蚵仔實在太重了,我在翻的時候真的沒辦法好好的翻,所以想說算了,就自暴自棄的把它分成一塊一塊的!!!

 

食材:蚵仔、蛋、蔥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先將蚵仔泡水並在水裡放一些鹽,把它洗乾淨。

2、把蔥洗乾淨後切蔥花,取一個碗將蔥花放入碗裡並把蛋打入碗裡,放入適量的鹽和味精,用筷子攪拌均勻,最後再放入蚵仔,用筷子稍微拌一下。

3、取鍋入油,將蚵仔蛋液倒入鍋中煎,等到兩面都煎熟了並呈金黃色以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蚵仔在洗的時候可以放一些鹽來洗,同時最好是一顆一顆洗、一顆一顆摸,因為蚵仔上面會有殼,要記得要把殼弄掉,不然吃的時候會咬到殼。

✪ 蚵仔放入蛋液的時候稍微拌一下就好,要記得不要把蚵仔弄破了。

✪ 因為蚵仔比較重,所以在煎蛋的時候我個人比較沒辦法把它煎的很漂亮,家裡鍋子又重,不可能拿盤子倒著翻,如果媽咪們也是這樣的話,就乾脆把蛋分成一小塊一小塊就好了,不然很麻煩弄不好又煎的不漂亮。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