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蒸鹹豬肉  

鹹豬肉好像是客家菜的樣子,如果買到做的好吃的,其實吃起來不鹹而且又很香!!!我們這裡的客家庄過年過節有時候會買鹹豬肉來拜拜還是什麼的!!!剛好最近老公又拿了一箱回來,我就趁機拿了一條回來,想說偶爾吃吃鹹豬肉也不錯!!鹹豬肉一般拿來炒不然就是蒸,我是比較喜歡炒,不過我婆婆好像喜歡蒸的!!!所以配合他們我就用蒸的,這樣也比較省事~!!!

 

食材:鹹豬肉

做法:將鹹豬肉切薄片放入盤子內,放入電鍋內用三分之二杯水來蒸,電鍋跳起來燜一下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鹹豬肉上面塗了很多黑胡椒、胡椒粉還是什麼反正看起來黑黑的很多,在煮之前不用先洗過,直接切了蒸就可以,我是沒有洗!!!也有聽說有些客人有洗的,洗了以後聽說味道會比較淡一點。

✪ 鹹豬肉本身就有鹹了,所以拿去蒸的時候請什麼調味料都不要再放了,不然會過鹹。

鹹豬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蒸鹹豬肉 鹹豬肉 豬肉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