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地瓜   

其實我本身不是很愛吃地瓜,尤其是烤蕃薯!!!!!!!!如果是炸地瓜我勉強還可以吃個幾片,因為家裡有賣地瓜,有時候一大袋地瓜賣到最後剩少少幾顆比較醜的人家就不要,我婆婆以前就會拿回家來沾點酥漿粉來炸,其實炸起來不麻煩而且跟外面的很像,如果說很愛吃地瓜或家裡人比較多的話,一下一盤就沒了!!!我們家就是這樣,放久了冷冷的我就不愛吃,我小叔看到即使是隔天的他也會全部掃光光,自己做真的是比較經濟又實惠!!!

 

材料:地瓜

調味料:酥漿粉

做法:將地瓜切片沾調好的酥漿粉,準備一個油鍋,將地瓜放入鍋中炸,炸熟了取出放在厚紙巾上吸油後即完成!!!

 

δ貼心小叮嚀~~~~~~

✪ 地瓜其實不用炸很久,除非你切的很厚,一般都是切薄片或是條狀比較多就是了!!

✪ 酥漿粉的比例要調好,我看我家用的這個牌子上面水跟粉的比例是0.8比1,如果說覺得太濃了要多一點水的話,一次加一點點就好了,不然有時候水不小心太多了又太稀,還要再加更多的粉進去調。

✪ 炸完以後記得可以先吸油一下,之後看要不要加點梅粉或是椒粉還是要直接吃都可以喔!!!

✪ 對了,如果有喜歡芋頭的人,也可以用一樣的方式來炸,炸芋頭我們家也有做過,味道不輸炸地瓜喔!!!這種東西真的還滿適合下午茶或點心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炸地瓜 地瓜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