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蛤仔   

蛤仔是我兒子很喜歡吃的東西,因為小小的他剛好一口就沒了,也不會嗆到,如果是蛤蜊的話他就會叫我拿剪刀剪,因為太大了!!!炒蛤仔這麼多次,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炒出來的九層塔特別的黑,我們一家都覺得莫名奇妙的!!!而且我婆婆還說今天蛤仔的醬汁也比較黑,我就說是不是我醬油放太多,他就說不是!!!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不過,炒出來依然很美味就是了!!!

 

材料:蛤仔、九層塔、蒜、薑

調味料:醬油、糖、米酒

做法:

1、先將蛤仔泡水吐沙,蒜拍碎、薑切成絲。

2、取鍋入油,將蒜以及薑絲放入鍋中爆香,放入蛤仔入鍋中拌炒,加一些水、醬油、米酒以及糖,用鍋鏟拌炒將蛤仔都開了以後,放入九層塔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這道菜因為有醬油跟糖,所以鹽跟味精大家就自己勘衡量。

✪ 因為蛤仔開的速度都不同,所以每次只要煮蛤仔跟蛤蜊,我老公都會叫我把先打開的撈起來,他說不然打開的會縮掉,ㄜ....是有點麻煩!!!大家就自己決定要不要這麼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蛤仔 蛤仔
    全站熱搜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