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干炒小魚乾  

這道菜是跟豆豉松板肉同一餐的,本來這道菜我打算加入豆豉,不過臨時把它拿去給松板肉用了!!!想了老半天,再翻了翻冰箱,最後決定把冰箱剩下的玉米筍跟鴻喜菇也加進來,這樣這道菜感覺才不會太單調!!!做菜就是這樣很free的~~~~而且我不知道在大器什麼,把豆干切的很大塊,可能是覺得我這次拿回來的豆干太多,想要早一點吃完,所以1片豆干我只切成4條,1條就很粗一個....下次大家還是別這樣的,真的!!!!!...冏

 

材料:豆干、小魚乾、玉米筍、鴻喜菇、蔥

調味料:鹽、味精

做法:

1、取一小碗將小魚乾泡水,另外,豆干先切薄片,玉米筍斜著對切,鴻喜菇去尾洗乾淨,蔥切蔥段!!!

2、取鍋入油,將泡軟的小魚乾放在鍋中炒,炒至微酥後加入豆干、玉米筍以及鴻喜菇拌炒,加入一點點的水後把蔥切放入鍋中,最後加入鹽巴以及味精拌炒後即可起鍋!!!

 

δ貼心小叮嚀~~~~~~

✪ 小魚乾泡水主要是去除一些鹹味跟雜質!!!不然這道菜吃第一餐的時候是很好吃的,慢慢吃第二餐、第三餐會發現為什麼底部有到水的的菜變很鹹!!!

✪ 因為我很大器的將豆干切的很厚,所以煮起來其實豆干沒什麼味道也很難入味,所以還是建議切薄一點也會比較有口感喔!!!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