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瓣大頭菜  

剛好市場賣剩的一顆大頭菜,婆婆叫我拿回家煮,可是就我的觀察家裡的人好像沒有很愛大頭菜,每次煮大頭菜湯都會吃個2、3天,婆婆說可以拿回家涼拌,我想說冰箱又還有醃蘿蔔,乾脆來炒好了!!!加點豆瓣醬的話味道會很棒,以前我從來沒用過豆瓣醬來煮菜,嫁過來這裡發現每次婆婆炒豆腐都會加豆瓣醬,好香又好好吃,後來我拿豆瓣醬來煮過很多東西,像是麻辣臭豆腐、豆瓣魚,都很香很好吃,豆瓣醬真是個方便的東西,不過上次有拿大頭菜炒過豆瓣醬,可是沒有信心拿出來給大家吃,所以回娘家就默默的提回家了,這次就再來試試看!!!

 

材料:大頭菜、紅蘿蔔、蒜

調味料:鹽、味精、豆瓣醬

做法:

1、先將大頭菜去皮削好切成絲,紅蘿蔔一樣去皮切成絲,蒜拍碎切成末。

2、起鍋入油,先將蒜末丟下去爆香,再放入大頭菜絲以及紅蘿蔔絲炒一炒,加入豆瓣醬、鹽、味精攪拌一下,再炒一下等入味就可以起鍋了!!!

 

δ貼心小叮嚀~~~~~~

✪ 我是用習慣我們家的豆瓣醬,是十全豆瓣醬,沒有刻意推薦喔!!!但是我覺得煮起來真的滿香滿好吃的,尤其之前煮過麻辣臭豆腐,味道跟外面賣的很像,如果大家有習慣的牌子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這道菜如果沒吃完冰起來,之後拿出來再吃不用熱,吃起來也很像涼拌菜,冰冰涼涼的!!

arrow
arrow

    朴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